不支持Flash

小苏打去黑头决明子祛痘 网络护肤方真有用吗?(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51 舜网-都市女报

  美容论坛上关于收缩毛孔的偏方不少,最近新出来的是“妙用啤酒”。将少许啤酒倒入干净的小碗,把药用棉纱浸入啤酒中,约3分钟后取出棉纱敷在脸上,每次敷大约半小时。每星期做两到三次,你会惊喜地发现,皮肤收紧了,毛孔也变小了。

  编辑体验:收缩毛孔不佳,光滑效果还行

  敷上那刻,一股沁人心脾的啤酒清香,夹着清凉的触感让人很舒爽。我只敷了15分钟就拿下了,皮肤干后并没有预想的紧致感。如此尝试了4周,心得是:啤酒收缩毛孔,恐怕是最大的谎言了。

  专家解读:热胀冷缩的道理

  啤酒中含有的蛇麻子是一种清凉剂,可以预防面疱、脓疱。同时,肌肤受到了这种清凉剂的刺激后,由于热胀冷缩的道理,会看到毛孔暂时收缩的效果,不过等作用过后不久又会回复原状,因此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另外,对酒精过敏和皮肤敏感者请不要轻易尝试这个偏方,有可能引起更大的皮肤问题。

  专家建议:毛孔问题得从源头做起

  毛孔问题一般是由皮脂腺分泌过剩和皮肤松弛造成的,如果想要根本性地解决毛孔问题,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皮脂分泌过剩需要注意彻底清洁,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皮肤松弛造成的毛孔问题就要使用抗老化产品,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紧致,毛孔自然就看不见了。

  文/小婷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