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大护发高招 让头皮远离过敏干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08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洗发水也许就是敏感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3. 洗发水也许就是敏感源

  如果是皮肤非常敏感的人,那么洗护产品中的香味也许是不必要的。因为在洗头发的时候,味道可能会刺激到肌肤,而这恰恰是很多人的“死穴”,立刻就会看到肌肤出现泛红发痒的状况。

  同时,很容易就起泡沫的洗发水,由于含有大量的界面活性剂或是起泡剂,脱脂的能力会很强,容易让头皮感到干燥,也会让头皮受到刺激。

  4. 烫发--让敏感的头发更受伤

  本来头皮就不堪重负,如果这个时候再大动干戈,势必会更雪上加霜。敏感性的头皮在烫发水的作用下,本身具有排除废物和吸收氧气的毛细孔会遭到严重的破坏,头皮屑的状况也会更糟糕。

  5. 干燥是敏感的大敌

  一般来说,头发中的水分含量在10%-15%左右。如果低于这个限度,就会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虽然头发本身具有吸湿的能力,但保持水分的能力却相当的低,因此保养头发,防止水分蒸发是最重要的。

  增强头发的保水能力,并不是件难事。只要在洗发以后,涂上护发霜,再用热毛巾包裹上20-30分钟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维护头发的湿润,还可以帮助受伤后的头发及早复原。如果洗发之后需要吹风的话,也要先涂上护发的免洗护发素,同时吹风尽量避免吹到头皮。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