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妙去角质 肌肤瞬间变细腻柔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0:16 《世界时装之苑-ELLE》

  感觉皮肤不好的时候去美容院,1个小时的护理总能让皮肤顿时改善很多,那其中有50%归功于去角质、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我们都知道定期去除老化角质的重要性,不仅能够让暗沉的皮肤顿时焕发光彩,更能让保养品更好地吸收,达到皮肤代谢的良性循环。

  不过,也有人去角质“上瘾”,因为让肌肤顿时柔滑细腻的感觉真的很棒!一段时间不做就觉得脸上不舒服,皮肤状态一差就指望通过去角质来改善。还有很多人因为去角质过度或者方法不当而使皮肤受到伤害。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去角质是必修课吗?(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去角质是必修课吗?

  当然,造物主对于我们的皮肤有着完美的设计,足以应付自然环境所发生的一般状况。不过,如果你的年龄已经在25岁以上皮肤有了初期的老化现象,如果你经常化妆,如果你的脸部肌肤暗黄粗糙,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肌肤看起来更光彩健康,那么去角质则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皮肤的表皮组织分为五层,基底细胞层是表皮的生长来源,其中的细胞不断分裂,逐渐向外移动并产生变化,最后形成角质层,提供表皮基本的摩擦、防晒、保湿等功能。最外层的陈旧角质形成皮垢后脱离,并且保持角质层的一定厚度。更新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部位和年龄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自基底细胞层到角质层的形成约为两周,而角质层形成皮垢,进而脱离皮肤,也需要两周的时间。体内新陈代谢缓慢,肌肤表层沉积的老化角更容易堆积变厚,使肌肤看起来没有光泽,因此,更需要给肌肤脱去这层“旧衣”,定期用性质温和的去角质乳去除老化角质,帮助促进表皮新陈代谢、细胞更新,恢复肌肤的光滑细嫩。

  但是很多物理去角质产品含有磨砂颗粒,在易发敏感的春天会不会让脆弱的皮肤难以承受呢?当然可能。一方面,当角质层受到外界异物或环境因素破坏时,更新的速度会加快以排除异物和修复皮肤。另一方面,反复性的化学或物理性刺激也会导致角质层变厚,形成 “死皮”。这些都是皮肤对外界刺激所产生的防御性反应。所以,掌握“度”就非常重要。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