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师教你去黑头+收毛孔2步完美护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2:03 新浪女性

  典型问题2:如何有效地收敛肌肤毛孔?

  答:毛孔粗大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油脂性毛孔粗大,另一种是由于衰老引起的毛孔粗大。

  对于油脂性毛孔粗大的形成,既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有些朋友皮脂分泌旺盛,角质堆积过厚,皮肤新陈代谢不良,从而造成皮脂代谢废物堆积,引发毛孔粗大,这是先天因素;而不适当的清洁和清洁不彻底,也会导致毛孔因阻塞而增大,这是后天因素。女性由于荷尔蒙及油脂分泌的因素,在30—40岁时毛孔问题最明显。

  解决油脂性毛孔问题的原则是由外清洁收敛,由内修护滋养。由外的功课包括每天早晚认真清洁皮肤,使用含有BHA或AHA的爽肤水收敛和去角质,并每周使用1-2次清洁面膜将毛孔内堵塞的油脂污垢彻底清除,使皮肤看上去更有光滑和健康。如果你希望尽快见效,还可以配合使用具有合理成分的毛孔细致类产品。

  由外的功课则包括每天使用不含油脂的清爽乳液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水充足了油才会少,毛孔也才会相应减小。另外需要维持健康而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避免油腻食物,保持睡眠充足。

  还有一些朋友,虽然油脂分泌不是那么旺盛,但毛孔依旧粗大,这是由于衰老引发皮肤弹性下降造成的。这种情况和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毛孔粗大,仔细观察毛孔方向是不一样的。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