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面膜VS敷面膜 肌肤急救优缺点大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42 《时尚芭莎》
涂面膜VS敷面膜肌肤急救优缺点大PK(图)
涂面膜VS敷面膜

  没时间去美肤沙龙享受贵妇级保养程序吗?能帮助女性完成SOS急救保养的非面膜莫属了。但市面上充斥着琳琅满目的片式面膜和涂抹状面膜,究竟该敷面膜还是涂面膜?本期我们帮你解密膜咒。

  涂抹式面膜

  特征:装在瓶瓶罐罐里的膏体、凝胶、乳霜,可以根据需求涂满整张脸或者局部。质地具有粘性,能通过涂抹自行附着在面部。

  个性分类:清洁型泥状,滋润、抗衰、美白型乳霜状、保湿型凝胶状,大多数需要清洗,也有一些只需要按摩至吸收即可。日系高端品牌Cle de Peau和Im press 都有出一款撕拉面膜,要比多年前风行的撕拉面膜温柔得多,涂上去时是粘稠透明胶状质地,干掉以后轻轻撕下一层薄膜,肌肤会十分滑嫩。BAZAAR提示:保湿功能的涂抹式面膜如果用化妆水来卸,效果好得惊人,整张脸会变得晶莹透亮,有重要约会前不妨使用这种奢侈的方法。

  优缺点大PK:优点:泥状面膜能很好地完成清洁功能,而且使用起来更为随心所欲,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调整用量,分区护理也十分方便,在T区涂上清洁型火山泥,在U 区涂上保湿面膜,甚至在你容易敏感的两颊和颧骨涂上舒敏面膜,一次面膜便能完成三种保养需求。缺点:片式面膜是独立包装一次性使用,通常不会含有防腐剂,而且十分卫生。而涂抹式面膜往往是多次使用,不停的开盖关盖接触空气和手指容易让这盛满营养的小罐子变成细菌培养器,所以使用时要记得用干净的挑棒,而不是手指。

  扬长避短:如果你是涂抹式面膜的Fans,千万记得严格地挑选品牌和种类,尽可能选择无添加的,防腐剂虽然不会立即给你脸色看,却会成为你肌肤深处的隐形炸弹。

  合二为一:难道不能敷面膜+涂面膜么?当下最In 的三明治面膜法,就将两种面膜 厚厚抹上一层凝胶。三明治面膜法尽管很费材料,但是效果绝对令人激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