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涂面膜VS敷面膜 肌肤急救优缺点大PK(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42 《时尚芭莎》
涂面膜VS敷面膜肌肤急救优缺点大PK(图)(2)
涂面膜VS敷面膜

  片式面膜

  特征:单片式独立包装,拆开包装就直接敷用的方便面膜。精华通常为水性液体,缺乏附着力,密闭性也不佳,需要载体的帮忙。

  个性分类:最常见的就是无纺布灌注精华液,除此之外也有木浆布、干式果冻剂型、Agar型、“人造皮肤”材质型等。木浆布贴起来比无纺布更舒服透气,而干式果冻剂压力更大,吸收度较高。Agar 型指的是Agar(琼脂,一种海藻萃取胶质)加上水性保养液所制成的片状面膜,持水性会更高。还有生物纤维打造的纳米级片式面膜,它的优势就是无与伦比的贴合度。

  BAZAAR提示:敷片式面膜最好能以平躺的姿势小憩15 分钟,这样给肌肤均匀的压力,精华液的吸收也能更充分。很多片式面膜也会贴心地附上眼帘的设计,敷脸敷眼一举两得。

  优缺点大PK:优点:为什么贴片式面膜会成为商务女性的最爱?道理很简单,容易携带,出个差在手袋里塞上一沓也占不了多少空间。更可爱的是还不用清洗,在空气干燥的长途飞行中,轻轻松松贴上一片,不用水洗,也不会吓倒你的邻座(贴片式面膜的精华也通常是无色的,不会像泥类面膜很像惊悚片现场)。除此之外,它还能让肌肤更好地与外界空气隔绝,呈现封闭状态导致皮肤表面温度升高,提高精华液的吸收力。缺点:片式面膜无法满足我们对于清洁类面膜的功能需求,那些能够吸附表皮油污的高岭土、火山泥、死海泥都不能做成片式面膜。另外片式面膜因为贴合度高,对肌肤造成压力所以吸收力更高,因此如果片式面膜贴的时间过长,肌肤很容易发闷和微痒。

  扬长避短:如果你钟爱片式面膜,那么记得千万不要一旦面膜上脸就忘了时间。虽然有很多人喜欢在片式面膜上再敷一层保鲜膜,以保证精华液被充分吸收而并非被空气吸走水分。BAZAAR 建议,如果你肌肤原本脆弱,最好严格按产品说明来控制时间。

  合二为一:方式合并起来:先涂膏状或凝胶状面膜,再敷上片式面膜,最后在片式面膜之上再赏,特别适合保湿和美白诉求,清洁面膜就不要效法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