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盛夏战痘 专业皮肤科医生的祛痘Do&Don’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07  VOGUE时尚网

  导读:就算医生跟你强调一万次不要挤痘,你还是很难忍住。挤过之后呢?皮肤发红发炎留下难看的痘印,你又会心说:我干嘛要挤它啊!完全不碰当然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像我一样每次都会纠结,但是又不想留下丑陋的痘疤,那就来听听圣安东尼奥皮肤科医生Minas T. Chrysopoul博士的建议吧,他给了我们一些Do(应该做的)和Don’t(不应该做的)的tips来处理痘痘和痘疤。

图注三
祛痘首先要选对祛痘产品

  Do……如果你有痘痘…你应该做的

  Do:每天两次用温水深层清洁脸部,我们推荐优色林油脂调理洁面晶露(图1,RMB 128/200ml)含有水杨酸,温和配方,不含碱性皂基,不含酒精、香精和色素。

  Do:如果用的洗面奶、乳液和化妆水已经含有水杨酸的话,可以少用或者不用磨砂膏,因为水杨酸本身就有剥离废旧角质的效果,再用磨砂膏大力摩擦皮肤,可能会让脆弱的皮肤雪上加霜。

  Do:清洁后用含有过氧化本甲酰或者水杨酸的化妆水和乳液,这是两个最好的抗菌成分。维A酸也是治疗痘痘的明星成分,但属于处方药,需要医师开具。试试Clinique倩碧净颜修护者哩(图2,RMB160 /15ml)、理肤泉痘痘清乳液(图3,RMB 228/40ml)或者H2O痘点水(图4,RMB 160/15ml)。

  Do:白天使用的彩妆产品要轻薄透气,不会引起粉刺。睡前要做好卸妆工作,否则灰尘和彩妆会堵塞毛孔,加重痘痘的症状。

图注三
淡化痘疤的两款产品

  Do…如果你有痘疤…你应该做的:

  Do:当疤痕处的皮肤愈合以后你就可以开始疤痕治疗了,选择不刺激的抗菌香皂来保持疤痕处的清洁。

  Do:如果身体上有疤痕,经常按摩可以促进它们的软化。

  Do:日常注意避免痘疤被直接照射,使用无油的防晒霜避免让痘疤变黑。可以用安全的美白产品来淡化痘疤,我们推荐DHC抗痘美白精华液(图1,RMB 168/60ml),水漾凝露状的精华液,不仅能改善已形成的痘痘,还能从预防痘痘、淡化痘痕、增添肌肤透明感等多个方面,发挥多效合一的护肤功效。

  Do: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矿物质比如铜和锌能让皮肤更加强韧健康。维生素C主要存在与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里;铜广泛存在于鱼、蛋黄、豆类、核桃、花生等食物中;而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其他食物中含量较少。试试碧欧泉净肤细致面膜(图2,RMB 280/75ml),是一款急救舒缓面膜,针对容易长痘肌肤,其中添加的白色矿物泥富含铜+锌成分能够有效油脂分泌,强效抗痘。

  Do:定期有氧运动,可促进痘疤伤口的愈合。

更多祛痘产品编辑推荐
更多祛痘产品编辑推荐

  Don’t……你不应该做的:

  Don’t:挤痘。这会使脏东西更加深入毛孔造成感染,并且特别容易留下严重的疤痕。

  Don’t:揭掉痘疤上硬皮。好不容易痘痘结痂了,上面的硬皮要让它自然脱落,不要自己动手揭掉,否则同样容易留下严重的疤痕。试试欧萃碧植物青春痘修护啫喱(图1,RMB 170/30ml,鸥美药妆专售),蕴含木瓜蛋白酶,能精准溶解增厚角质,促进粉刺脱落。

  Don’t:有的医生会开过氧化氢消毒液来擦拭痘痘表面起到消炎杀菌效果,但是在痘痘愈合阶段就应该停止使用。因为重复使用过氧化氢产品会减缓痘疤愈合的过程,过氧化氢会杀死愈合过程中需要的健康皮肤细胞。

  Don’t:使用维他命E。网络上流传着很多用维他命E涂抹来祛痘的偏方,但是Minas T. Chrysopoul博士提醒,维他命E会导致1/3的人患上接触性皮炎,加深痘疤,所以一定要慎用。

  Don’t:抽烟。抽烟会让痘痘更加恶化。

  Don’t:日晒。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会让新的痘疤变红变暗。

  更多祛痘产品编辑推荐:

  图2:freeplus芙丽芳丝抗痘精华液,RMB 200/15mL ,在预防粉刺的同时,保护肌肤不受外界刺激,使肌肤保持细腻光滑。

  图3:雅漾祛油清痘乳,RMB 180/30ml,专利维生素A醛,调整角质层,避免皮肤变厚和黑头形成。

  图4:KORRES珂诺诗酸橙鼠尾草沐浴啫喱,RMB 160/250ml,除了有效清除肌肤油腻感清洁之外,更具有改善粉刺、痤疮、肌肤炎症等问题,能有效改善后背和胸前的痘痘问题哦。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