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4条你习以为常的护发误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1:24  《好管家》

  导语:每日洗头、保持清洁、洗完头后,用风筒吹干,因为水份积聚会形成为油份,会导致脱发迹象,更会令头发失去弹性。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精心呵护的头发还是如此脆弱呢?下面就让编辑为你指出护发的4大误区。


头发特别容易出油如何改善

  我的头发特别容易出油,为了改善这种情况我每天都要洗头发。

  专家解答:油头皮是导致头发很油的根本原因。当皮脂分泌超过正常10% 左右,头发就会显得油,堆积在头皮上的皮脂还可能引起瘙痒。单纯地“洗”并不能解决油头皮问题,反复清洗只会扰乱油脂腺分泌规律,加剧头皮出油。针对油头皮成因采取专业头皮护理产品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头发很容易分叉断裂,如何应对

  头发洗干净后过度吹风很容易引起分叉或者断裂,所以我一直都让头发自然风干。

  专家解答:如果洗发后过度吹干头发,很容易引起头发干枯、分叉,甚至断裂。但如果完全自然风干,同样会导致头皮出现问题,因为洗发后,头皮上存在许多残留的水分,如果停滞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头皮湿疹。洗发后, 可以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与头皮,吸干残余水分,自然风干;或低温吹至八成干。


一年四季可以使用同一款洗发水吗?

  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一年四季使用它会让我心里倍感安全。

  专家解答:肌肤会在一年四季,甚至不同年龄阶段产生不同问题,此时我们会选择多种针对性的护理产品,如防晒、美白、补水、抗老化等。头皮护理也应如此。受到环境与自身条件的影响,我们的头皮会在不同时段产生不同问题,只有选择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解决问题源头, 才能真正令头皮回复健康状态。


头屑特别多应该选啥洗发水

  最近我的头屑脱落现象极其严重,尝试了很多洗发水,但效果甚微。

  专家解答:头皮与皮肤一样,产生同一表面症状的深层原因可能有多种。单就头皮屑而言,可能由自然存在于头皮上的马拉色菌过速生长引起,如果头皮类型不同,还会产生油性头皮屑和干性头皮屑之分。此外,假若洗头后马上发现全头出现细碎小块的头皮屑,那么可能是敏感性脱屑所致。因此要请专业发型师通过专业头皮诊断设备,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头皮问题。(编辑:Ki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