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宝典:素肌美人的终极反孔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40 《风尚志》

  粗大的毛孔就好像一个噩梦,半梦半醒却总有阴影。尤其到了夏天,它们更是肆无忌惮地跑出来作怪,可能你尝试了很多办法,比如每天洗上五次脸、挥舞着粉刺针在自己脸上“痛下杀手”,不敢化妆、恨不得天天去角质,可是毛孔还是根深蒂固……其实,毛孔并不可怕,关键在于选对方法。好了,现在开始克服“孔”惧,终极反“孔”行动正式开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毛孔粗大的女人可不是美女哦

  为什么会感觉“孔”惧?

  首先判断你究竟是不是油性肌肤,很简单,观察脸颊的毛孔,如果也很粗大,那么你的确是天生爱出油的体质,如果只是T区部位毛孔粗大,那你应该属于混合性肌肤。

  脸部粗大的毛孔主要是三种问题毛孔造成的:在鼻头部位,被油脂、角质和污垢堵塞的毛孔称为 “黑头毛孔”, 这种毛孔的护理就是要去除毛孔内的污垢,令毛孔干净;

  在整个T 区部位由于油脂的堆积而打开的毛孔称为 “扩张毛孔”, 这种毛孔的护理,除了要溶解掉毛孔内的油脂,还要紧致毛孔;

  而在靠近鼻翼、在眼部下方的脸颊部位皮肤,由于干燥或老化而造成弹性下降,就会形成 “松弛毛孔”,这类毛孔问题就要在清洁毛孔的基础上,抑制旺盛的油脂分泌、收缩毛孔,回复皮肤的细致和清爽。

  A 油性肌肤

  油脂分泌过剩+清洁不彻底

  我们肌肤表面的皮脂腺开口在毛孔上,当它分泌过于旺盛的时候,使皮脂堆积成半固化状态,随后开始氧化、发炎、角化,造成恶性循环,而过多油脂更容易混和污垢堆积在毛孔,进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来越大。

  B 干性和混合性肌肤

  干旱+缺水

  其实混合性肌肤,T区看起来总是泛油光,根本的原因往往是因为肌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如果肌肤缺乏水分,表面的细胞就会失去弹性,变得萎缩。这样不仅会让毛孔大起来,尤其夏天总是待在含水量和沙漠差不多的空调房,肌肤缺水的问题更加严重,不能及时补水,也是导致毛孔粗大的一个“杀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