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经:通过自己的肌肤问题判断肤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5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的肤质问题(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通过肌肤问题判断肤质:“春夏肌”还是“秋冬肌”

  我常年接触女性的肌肤,时常会感觉到,季节不同出现肌肤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

  自己的肌肤到底是什么类型,常常是令很多人感到困惑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经验,我将肌肤类型分为“春夏肌”和“秋冬肌”。

  首先从特征上来讲,“春夏肌”就是进入春夏季之后容易出现问题的肌肤。症状是脸颊发红,毛孔扩大,出现一点一点的脂肪粒,浮现出脂肪痕迹等等,以“油系”问题为主。它的特征是T字区油乎乎的,脸颊上却干巴巴的。“秋冬肌”是指秋冬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肌肤。肌肤也是会发红,但是对比红色出现的位置“春夏肌”是出现在脸颊,“秋冬肌”则是出现在鬓角、太阳穴周围。还有就是皮肤粗涩,不光滑。“春夏肌”是油脂过多而水分不够,“秋冬肌”则是油脂和水分都不够,所以眼睛下面容易生出斜着的皱纹,主要是“干燥系”问题。

  但是,如果等所有的肌肤问题都浮现在脸上之后再进行处理,就太迟了,这是一种容易导致同时出现“春夏肌”和“秋冬肌”两种问题的错误做法。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在事先知道了自己弱点的基础上,在问题季节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做法就是,比如,“秋冬肌”类型的人在寒冷的季节容易出现肌肤问题,那么我们就要在夏天把自己的皮肤培养成“适应寒冷地区的抗寒肌肤”。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