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经:喝哪种花草茶保养水润肌肤(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9:08 每日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草茶喝出水润美人(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迷迭香  特征:养一盆,摘了叶子就能泡茶。    

  功用:刺激神经系统,增强记忆力;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

  适合人群: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适当饮用迷迭香茶。

  贡菊  特征:味甘苦,性微寒。

  功用:疏风散热、养肝明目、清凉解毒,延寿美容。

  适合人群:电脑办公族。

  洋甘菊特征:有苹果香。

  功用:睡前饮用可改善睡眠及镇静情绪,能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因感冒所引起的肌肉痛、关节酸痛,对痛经也有好处。

  桂花  特征:气味辛温、无毒。

  功用: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清心、明目、解口燥等。

  适合季节:秋冬降火气,春夏清凉消暑增加食欲。

  喝花卉茶要注意

  传统的中医著作中明确指出,所有的花都是寒性的,而女性属阴,阴者寒也,所以女性在饮用花卉茶的时候要加一点热性的成分,以便平衡药性,增进功效,比如喝菊花的时候加几粒枸杞,喝玫瑰花时加几滴红酒,喝桂花时候加点甘草。而且注意不要喝单一花卉,最好购买前看看它的功效,多买几种换着喝,不然容易体虚、过敏、咳嗽,有的人会白带增多。

  还有人说花草茶纯天然,没有副作用,但是既然是药,就有适应和禁忌,过敏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所以购买和饮用花草茶,还是要结合季节、体质、药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必要时咨询中医专家为好。

  上周我们介绍了花草茶,能入壶的,除了花草,还有果实。当阳光从玻璃窗外斜斜地射进来,泡一壶鲜艳,心情也会随之靓丽,不但可以品尝清爽多变的天然风味,可兼收养生美颜之功效。别小看这些小小的果实,不仅好喝,还有药性,每种都有其各自的适合人群。我们请中医专家解读花果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不同配方,补充营养同时享受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