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肤课堂:找对方法 摆脱恼人黑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22:12 金羊网

  很多人在跟黑头与白头做斗争的过程中,都会感到沮丧,因为用了许多声称可以根治黑头的产品,却不见成效。这些产品不但不能起到改善作用,甚至还让情况变得更糟。坦白地说,黑头和白头就是很难根除的,和阻塞的毛孔做斗争是件相当困难的事,不过你依然可以为自己做一些什么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头从何而来

  黑头从何而来

  我来告诉你黑头(通常与油性肤质相伴)和白头(既可能出现在干性肌肤也可能出现在油性肌肤上)形成的原因是什么:一个正常运作的毛孔会产生正常数量的皮脂(也就是所谓脸上的油)。当正常数量的油脂产生后,它会毫不费力地穿过毛孔,来到皮肤表面,融化开来,形成一层极细微的几乎感觉不到的皮肤保护膜,对皮肤起到健康的保护作用。油脂产生的数量几乎完全由激素,特别是雄性激素来控制。

  当激素令人产生了太多的皮脂时,皮脂在穿越皮肤的时候会形成死皮细胞,堵住毛孔或让毛孔受阻,于是皮脂穿越皮肤的道路被阻——这为黑头或白头的产生创造了极为有利的环境。而使用含有类似皮脂成分(人体皮脂是甘油三酸脂、脂肪酸、蜡酯、角鲨烯、胆固醇及胆固醇酯的混合物)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则会进一步让问题恶化。成千上万的化妆品中都被发现含有这些成分,它们会被毛孔吸收,加入皮脂的队伍中。有趣的是,与大众认知相反的是,矿物油和矿脂成分则不会被毛孔吸收,因为它们的分子颗粒过大。这两种成分也很腻,尤其是对油性皮肤而言,但已经证实它们不会阻塞毛孔,也不会帮助黑头粉刺的生成。总之,当皮肤细胞和过多的油脂被困在毛孔内,而毛孔没有皮脂保护膜的保护,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时,皮肤细胞和皮脂就会氧化,呈现黑色,变成黑头。而当皮脂和皮肤细胞被皮肤表层以下的毛孔堵住,并未暴露在空气中时,它们就会形成皮肤下面清晰可见的白色颗粒,这就是白头。

  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有些人只长白头而不长黑头?为什么黑头、白头只会长在脸上的某个区域,而不会整张脸都是?这些问题都没有精确的答案。有可能是某人首先遗传了一个易感体质,再加上上述条件,于是黑头或白头发生在我们脸上无数毛孔中的任何一个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