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肤课堂:找对方法 摆脱恼人黑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22:12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摆脱黑头烦恼(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爱美丽)

  药物控制油脂

  这个步骤是针对油性皮肤而言的,对于长白头的和干性皮肤的人来说不是必须的。因为对于干性皮肤来说,问题不是要去除皮肤表面多余的油脂而是油脂被困在了毛孔以内。而对于油性皮肤来说,不含有薄荷、薄荷油、樟脑之类刺激性成分的泥状面膜以及吸油面纸都会起到改善作用。

  激素阻滞剂或低剂量避孕药等处方药可以减少雄性激素水平,从而避免产生过剩的油脂,但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会带来其他副作用。无论如何,如果你的皮肤问题真的很严重,你可以向医生咨询一下这种方法。

  类维生素A在对抗黑头的过程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类维生素A含有维生素A,可以有效帮助皮肤细胞正常运作,并改善毛孔的形状,使油脂能够自由穿过,阻塞就不会形成。典型的类维生素A有全反式维甲酸(处方药Retin-A、Renova和Avita中含有)、Adapelene (处方药Dif-ferin中含有)和Tazarotene(在处方药Tazorac中被发现)。它们可以单独用,也可以和含有水杨酸成分的产品一起用。研究证明这两种成分在改善毛孔功能,对抗黑头以及解决一般油性皮肤问题上,会相互产生很强烈的正面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