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冬季如何使用面膜效果翻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1:39 成都晚报

  爱美之人虽然都不会排斥面膜,但是在冬天做面膜,不是感觉太冷,就是干得太快,而且面膜的功效也会因为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大打折扣。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冬天敷膜的感觉变好、效率变高呢?现在就从秀色周刊学几个妙招,让“膜”力加倍,敷膜的过程也会变得更享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面膜达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妙招1 给面膜安全加热

  “冬天,我喜欢把面膜加热一下,再敷上就没有冰冷的感觉了,吸收也会变快。不过我也担心这样做会不会破坏面膜的成分。”

  冬天温度低,肌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面膜的冰凉感让肌肤的吸收力也减弱。这个季节敷面膜,就要像暖胃的酒一样,来点热能量,肌肤才会打开胃口,畅快吸收。

  1. 45℃水泡加热最安全

  温度过高,加热时间过长,都会破坏面膜的成分。专家建议用45℃的温水(手背接触感觉温热但不烫手)泡上5分钟最为适宜,它略高于人体36.8℃的正常体温,对于不稳定的成分又是相对安全的温度。泡上5 分钟后会将面膜的温度综合到和人体差不多的温度,用起来就很舒适了。

  2. 美白面膜别加热

  维生素C、氨基酸,还有今年美白面膜中的大热成分糅花酸等都属于不稳定成分,不宜加热。这些成分多存在于美白类面膜中,要避免加热。而清洁类、紧致类、细胞活化类的面膜成分相对稳定,加热后反而有益打开肌肤通道,促进吸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