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又强身:红辣椒的神奇力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30 新闻午报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辛辣食物都被贴上了上火的标签。但研究表明,辣椒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富含可以抗癌的辣椒素等,具有减肥、降血脂、抗癌等多种功效。在这不易“上火”的季节,嗜辣者们大可放纵一下自己,让辣椒为身体充电!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让辣椒为身体充电

  别低估辣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又名尖椒、海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15世纪末由哥伦布带回欧洲,于明代传入中国,如今中国各地普遍栽培,以四川、湖南、湖北产量最多,四季均有供应,是一种大众蔬菜。

  每百克辣椒中,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从中医角度看,辣椒具有温中下气、开胃消食、散寒除湿的作用,这也是低温潮湿地区喜食辣椒的原因。具体说来,辣椒还有以下几种常被忽视的营养价值。

  抗氧化,防衰老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功效,增强身体抵抗力之余,又可延缓衰老。研究表明,辣椒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甚至是

苹果的42倍、橘子的12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