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又强身:红辣椒的神奇力量(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30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秋冬气候干燥最好配合凉性食材

  怎样食辣不“上火”?

  秋冬气候干燥,如果食辣不当或过量,可能会出现上火、便秘等症状。为降低辣椒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嗜辣者需记得以下几条忠告。

  配合凉性食材由于辣椒偏温热,烹调辣味菜肴时,最好选择具有滋阴、降燥、泻热等功效的食品,如鸭肉、虾、鲫鱼、瘦肉、苦菜、苦瓜、丝瓜等。

  吃些酸味水果一些酸味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有机酸、纤维素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道蠕动的作用,能够帮助常食辣椒的人滋阴润燥。山楂、柚子都是酸味水果。

  多喝开水吃辣的同时,记得勤给身体补充水分,还可在开水中加少量食盐。做汤时不妨选择酸辣汤,能够生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