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疗DIY 消除7种身体不爽(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36 《GOOD好主妇》

  专业的足疗,固然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技术,但对于工作繁忙、时间紧张的女士们来讲,每周固定的时间去足疗店确实很难坚持。其实,在家里DIY一下,轻松随意,也能达到保健效果。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家DIY健康足浴(新浪女性配图,来源:E风尚)

  1. 足浴

  水温以40℃~50℃为宜,可以加入针对身体症状而选择的药液,要边洗边加水以保持水温,水量以淹没脚的踝部为宜,每次浸泡30分钟左右。泡时用手缓慢、连贯地按摩双脚。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最好足浴后30分钟内就寝。

  需要注意的是,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宜进行足浴。饭前足药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足浴可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痛经时足浴中药液的选择

  气滞血淤型--表现为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经血色暗而带有血块。

  青皮、乌药、益母草各30克,川芎、红花各10克。加入约两升水,50毫升左右的醋,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煎煮30分钟,等药冷却至50℃时连渣倒入盆中泡脚,盆中药液量应该浸没踝关节,如果药液不足量,可加适量温水,每次30分钟以上。

  阳虚寒盛型--表现为下腹冷痛,热敷后疼痛减轻,手脚发冷。

  肉桂、丁香、乌药、当归、川芎各15克,干姜、小茴香、吴茱萸各6克,食盐少许,煎煮,泡法同上。

  气亏血虚型--表现为经期或经后小腹隐隐作痛,用手按腹部也会有轻微的疼痛感,月经量少、色淡。

  白芍、当归、川芎、熟地、白术、杜仲、黄芪各15克,饴糖少许,煮水泡脚,煎煮同前。

  -治头痛时足浴药液的选择

  白附子10克、川芎20克、白芷20克、细辛10克、葱白5根。加入约两升水,除葱白外其余药材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煎煮30分钟,煮到15分钟左右放入葱白,等药冷却至50℃时连渣倒入盆中泡脚,盆中药液量应该浸没踝关节,如果药液不足量,可加适量温水,每次30分钟以上。

  2. 搓足

  睡前一手握住足部,一手置于足底来回搓动,直到足部或足底发热、甚至出汗为止。

  3. 走石子路

  找一个大小合适的盆,里面铺上绿豆(或者再稍微大一点的豆子,不过不能太大哟),足浴后踩踩绿豆,5-10分钟左右,基本就能让脚部的所有穴位都受到刺激。此外,市场上有许多足部保健的商品,如足浴盆、按摩板等,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脚形的商品,在家就能自我保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