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OL晚睡一族的美肤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50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晚睡是女子美肤的大敌

  晚睡是女子美肤的大敌,我国民间“男靠吃、女靠睡”的说法正是对此而言的。偶尔的夜班、应酬使自己不能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休息的城市白领女性,关照皮肤的方式就应与正常睡眠的人有所不同。

  重视晚睡前的“晚餐”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晚餐应少食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的女子应尽量少食易引起皮肤敏感的海鲜。酒精类饮料能帮我们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却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饮,多饮用些鲜榨果汁或豆浆、纯净水等较为适宜。

  给足充沛的水分

  皮肤缺水就会显得干燥。在晚睡的人群中,由于睡眠不足造成水分流失,补充水分尤其重要。缺水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环境因素,一是护理不当。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既易于皮肤吸收,又能有效隔离部分不良空气微粒造成的皮肤污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