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物”护肤品比直接食用更好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46 《好管家》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食物护肤品

  观点3 外敷与内服结合,取其利,避其害

  ■ 谁是质量守门员 无论是直接食用还是使用“食物”护肤品,我们都会谨小慎微地考察其品质。如果供我们食用的食物本身已被污染,又何谈营养呢?如果直接食用,那么你就是自己的守门员,需要了解食物的特性,并具备有效的监测手段。这样做或许繁琐但你会很安心;如果选择“食物”护肤品,那么它的生产者首先应该是值得信赖的原料采购员,确保这些食物成分来自纯天然,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值得信赖的品牌。以水解大米提取物为主要成分的urara 悠莱水润亮肌乳液,以西印度樱桃果为主要成分的DHC 樱桃果明化妆水,和以薏仁、橙子为主要成分的高丝雪肌精馨白按摩面膜都是这方面的出色代表。而曾在雅典一家最古老的顺势疗法药局工作多年的George Korres,其最大突破在于,运用现代科技克服了保存和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使产品中的活性成分得到最大保持。 

    ■ 真正的美容与食物分不开 营养的好坏决定着面部肤质和色泽。食物的质量和酸碱度都会对容颜产生影响,日常食物有偏于酸性和偏于碱性之分,碱性食物可以调节体液的酸碱度,使人体处于健康状态。当体液变成酸性的时候,许多皮肤的毛病也接踵而来,如皮肤粗糙、色素沉着、面色暗淡。但碱性食物中所缺少的蛋白质恰巧是皮肤营养的核心成分,酸性食物中却含量丰富。由于皮肤每天都处于新陈代谢状态,在这个过程中皮肤会由于角质层脱落而失去蛋白质,所以必须加以补充。尽管我们说碱性食品有益于美容,但如果只食用蔬菜也会使皮肤的组织细胞退化、机能减退。对肌肤而言,蛋白质是构成表皮、真皮,以及保持皮肤具有弹性的胶原纤维的主要成分。缺少蛋白质,皮肤必将易松弛和生出皱纹。这时,“食物”护肤品成为调节这一矛盾的最佳方法,一些以酸性食物为主要成分的护肤品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流失的蛋白质。例如:以乳酪精华和牛奶蛋白为主要成分的Fancl 乳酪面膜;以荔枝萃取精华、黑糖复合物为主要成分的植村秀黑萃系列;以大豆精华为主要成分的HR 胶原蛋白丰盈精华液。

  ■ “食物”护肤品的错觉 在选择“食物”护肤上,大多数人会厚此薄彼,因为我们不敢相信这些一日三餐的食物身上隐藏着神奇力量。祁湘君解释道:“大米、大豆是主食,每天我们都会接触,容易给人感觉是廉价的营养成分,但其实添加进产品中的成分是难以提取的浓缩精华,并且是对肌肤安全的营养成分。与此相反,人们又会认为灵芝、薏仁、当归、杏仁具有很高的护肤功效,担心营养成分过高,以后再用普通的产品就没有效果,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樱桃、荔枝、茶和我们的生活也很贴近,有人误认为只要平时多吃些水果、多喝茶就能补充营养了。那么除非你拥有足以令人羡慕的消化、吸收系统,否则这些营养很难真正作用于肌肤。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