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保湿却不见效?你有没有注意这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39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拼命保湿,皮肤还是干燥粗糙,为什么?

  就算每天喝水八杯以上,还是觉得肌肤不够水嫩?事实上,喝水很难直接改善我们皮肤的状况。表层肌肤虽然无法直接从身体内部获得水分滋润,但在肌肤的底层,却有水分源源不断、时时刻刻地向表层流动着。对于健康的肌肤来说,水的源头好像泉眼一样有着充沛的能量。维持好水源头的能量,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脆弱了。有些人可能就是先天性的干燥肌肤,但除了遗传,还有那么多的“干燥因子”在侵蚀着女人的面容。气候是不可忽视的原因,越寒冷,空气中承载的水分就越少。干燥的空气进入室内,它就像一块超级海绵,吸走了皮肤中的水分。

  尤其在气温变化剧烈的时候,水分更加难以在皮肤中停留。阳光的照射也是导致皮肤变干燥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在冬天,防晒和补水同样重要。此外,空气污染、空调的作用甚至过度的潮湿都会让肌肤损失水分--不信吗?想想洗脸后的紧绷感,那正是湿度过大时,表皮层外的水分被迅速带走的结果。难怪美容专家们总是唠叨:洁面后要赶紧按干面上的水分,并涂上保养品。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