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春妆:新锐与复古交织 未来与经典重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6:53 精品购物指南

  2008年的春天刚刚到来,但时尚T台和化妆品牌早已迫不及待将今年的彩妆流行风潮揭示。2008年,注定是新锐与复古交织、未来与经典重叠的回归一年。四大时装周的T台秀与各大化妆品牌的新年及春季妆容放射出强烈讯息:从服装到配饰、从发型到妆容,纷纷回归典雅精致并具有完美视觉印象的时尚精神。在回归经典的2008年来临之际,不妨重温一下那些曾经让上个世纪的人们迷醉不已的美丽。不管多少美可以重来,女人们永远愿意等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世纪20~30'

  20世纪20~30'

  时代简介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永远是一个时尚、艺术界取之不尽的灵感金矿。战争结束之后,爵士风格弥漫在大街小巷,而Jazz Age带来了女性精神和外表上真正的独立,她们变得敢于展示自己,敢于追求美丽。可以说,真正意味上的化妆时尚,是自这个时期开始。

  代表人物

  葛丽泰·嘉宝 费雯丽 可可·香奈儿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好莱坞女明星,可谓最最风华绝代、魅惑迷离,而时尚女王香奈儿女士也自此时期树立风格。作为爵士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人,优雅个性与浓眉大眼、娇艳红唇一起,成为时代的烙印。

  历史回溯

  1.口红和粉饼的时代

  这个时期女人们最时尚的化妆行为是:用口红和粉饼,新型的螺旋型口红是这个时代的标志。当时的著名化妆品牌蒙黛推出了擦脸香粉和著名的“中国红”口红系列,大受欢迎。但是密斯佛陀作为20年代的化妆品巨头,仍是风头无二,他用适合银幕与日常生活的化妆品征服了20年代所有好莱坞女明星,其“和谐颜色”的化妆品系列也因此卖到了全世界。

  2.现代化妆品纷纷出现

  自这个时期开始,很多现代化妆品和理念都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比如三合一的彩妆包、比如妆前组合。美宝莲研制出新的睫毛膏,露华浓推出与指甲油颜色相搭配的唇膏,创立了唇膏与指甲油相匹配的概念。伊丽莎白雅顿则在1932年推出六只装不同颜色的系列口红,提出口红、眼影要和服装颜色相和谐的概念。

  3.所有颜色都被尝试

  到了30年代,一切颜色都在被尝试。这个时期的女明星使用的化妆品颜色很夸张,充满了实验性,丝毫不逊色于我们今天在西单街头看到的年轻小女生。比如,当时的明星会用到:黑色指甲油、橙色唇膏和绿色眼影,简直是张扬到不行。此时期还有所谓“接吻压力机”的测试仪器,用来测试唇膏在多大的“接吻压力”下能保持不褪色。

  T台示范

  中分的发型,光洁的额头,搭配着颜色异常鲜艳的双唇,很有三十年代影星的味道。

  本季T台上流行的妆容,眼眸的低调与红唇的高调相应和,比旧时的妆容更符合现代审美,且不失优雅。如果你很喜欢上世纪二十年代好莱坞女星的妆容,又无法全盘拷贝,向T台模特这样,照搬其中一部分精髓就足矣。

  不仅娇艳的唇色是二三十年代的标志,轮廓分明的眉眼和嘴唇更是极具代表性。

  2008致敬篇雅诗兰黛2008新年妆容

  妆容重点:肤色透亮无瑕,重点突出深邃明亮的迷人眼部和饱满性感的经典红唇。

  整个妆容是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致敬,因为与好莱坞女明星一样,极富优雅内涵并兼具都市精神,古典风格中透出时尚气息。连衣着也兼顾了这样的风格,将复古情怀展现得毫无保留。这个妆容适合更气质典雅且轮廓分明的女性,如果你的五官轮廓不够完美,至少可以学习颜色的运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