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高手也会落入的防晒陷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29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防晒霜要补涂(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Alice:

  一天我只在出门前涂一次防晒霜……

  人人都知道在出门前要搽防晒霜,可是防晒霜要补涂,能作到的人恐怕就少之又少了吧。

  市场上的防晒霜大多是化学+物理的,SPF1能持续的防晒时间大约15分钟,以此类推,如果是SPF25,那么防晒时间大约就是25×15=375分钟,大约6个小时左右,算一算吧,早上8点涂的防晒霜,大约到下午就没有用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补涂。而物理防晒,虽然是以反射紫外线的原理起到防晒作用的,不存在消耗的问题,但汗水的稀释和不断擦拭,都会带走一部分防晒霜,因此也要注意补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眼唇要特殊防晒(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阿萨:

  防晒霜,我也用在眼部的呀!

  一支防晒霜用遍全脸,好像是很对的,反正防晒霜又不会被吸收,实际上并不正确。

  眼部和唇部的肌肤是最为娇嫩的,化学性的防晒霜实际上和面霜一样,是不能用于眼部的。而类似于粉底的物理型防晒霜,则是可以用于眼部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推出了眼部专用的防晒霜,如果没有购买到,那么扑上含有防晒指数的粉也可以,当然一副优质的防紫外线墨镜必不可少。同时,也别忘了给唇部涂上一层有防晒功能的润唇膏,避免唇色加深、唇纹增多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