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高手也会落入的防晒陷阱(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29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防晒霜也要卸妆(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大姐头:

  我又不化妆,防晒霜也要卸妆?

  卸妆并不单单是针对彩妆而言的,防晒霜是只溶于油的,所以即使只涂防晒霜,也要卸妆。

  面霜里如果含有SPF指数,那么多半是纯化学防晒,而市面上一般专用的防晒霜,多半是物理化学混合防晒。物理防晒剂中的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硅和氧化锌,也就和粉底的成分一样,那么粉底要卸妆,防晒霜就不用了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一罐防晒霜被打开后,就要及时用掉(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网)

  -小黑皮:

  已经这么黑了,防了也是白防!

  本身肤色就比较黑,或者已经晒黑的皮肤,许多MM都放弃了抵抗,选择听之任之的态度。

  除了一提再提的晒黑和晒老的区别之外,我们还想要强调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会变黑。皮肤变黑,实际上是紫外线促进麦拉宁色素的分泌,这种色素的分泌,实际上是为了保护皮肤,也就是皮肤开启了“自动防御机制”。

  而人一生之中,这种防御系统的功效是有限的,如果你不顾肌肤的“警告”,一味滥用,那么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将“防晒资本”用尽了,就不会再返白了哦。用。哎,很可能涂了也是白涂。

  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防晒指数是会被消耗的,也就是说防晒霜是会失效的。这不是变不变质的问题,一罐防晒霜被打开后,就要及时用掉,否则它一直和外界的空气、阳光接触,渐渐就会失效,而去年的防晒霜就更不用提了。 (文/陆静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