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要谨慎 化妆品可能是真瓶灌假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0:40 新闻晚报

  “高价买的化妆品,导致皮肤红肿过敏。”孙小姐最近的一次网上购物经历让她很恼火。“孙小姐可能买到的是‘灌装化妆品’。”长期从事化妆品销售的人士告诉记者,

  一些不法商贩收集品牌化妆品空瓶,再灌装劣质化妆品,通过网络出售。记者调查发现,化妆品空瓶出售在网上大有市场,品牌越好,出售价格越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购面膜导致过敏(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网购面膜导致过敏

  孙小姐是外贸公司职员,平时喜欢上网买东西。“选择面广,价格便宜,省时省力。”孙小姐说,最近买点补水的面膜,因工作关系一直抽不出时间逛街,仍然想到通过网站购买。

  打开通常购物的网站,在分类里输入面膜,上千个卖家跳了出来。孙小姐找了一家信用度较高的卖家。“卖家宣称,面膜是朋友去香港时带回来的,虽然开过封,但一次都没有用过。”孙小姐说,和卖家聊了几次后,发现对方很诚恳,产品应该不错,就通过网上银行将钱汇了过去。

  货收到后的当天晚上,孙小姐就开始启用。“将面膜倒出来时,就觉得不对,太黏了。还有股酒精味。”孙小姐说,当时就有些怀疑,就只在耳后根局部试用,半小时后,耳后根就开始发痒,到最后竟红肿了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劣质品灌进正装瓶(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劣质品灌进正装瓶

  平时也用这个牌子,从来没有过敏,这是为何?孙小姐将面膜拿到商场专柜一对比,明显不对。专柜产品色淡、透明,很均匀;自己买的颜色很暗、有粗颗粒、酒精味重。但从包装上来看,孙小姐购买的面膜并不是“假货”,和正品包装几乎一模一样,批号也有。

  一位从事多年网上化妆品销售的李小姐透露:“业内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分装’,一种是原装。”李小姐说,“原装”就是化妆品厂商直接生产,而“分装”言下之意就是灌装。

  据李小姐说,化妆品业内专门有人从事“分装”,在四处收集到的高档化妆品空瓶里,灌装一些劣质、低价的化妆品,通过网络再以稍低于原装的价格出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