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比化妆更美 就靠气血水保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26 国际在线

  你不化妆也好美,这句话绝对是赞美界的最高境界!也是保养的终极目标,但根据抽样统计,有高达65%的女人没有勇气素颜出门,就算没有痘痘、斑点等大问题,脸色腊黄、黑眼圈等瑕疵,就足以让你卸妆前后判若两人。不想依赖化妆品过一辈子,请马上由体循环做起,提升自己的素颜战斗力!


揪出肌肤问题的元凶
揪出肌肤问题的元凶

  气、血、水,是开启美肌的秘密泉源

  由中医的观点来看,人的身体是由“气”、“血”、“水”三个要素组成,如果内脏出现任何问题,大部分都是气血水无法正常代谢毒素导致。

  快来检视你近两周的身体状况,任一项目只要超过三个症状符合就得小心,说不定它就是你肌肤问题的元凶。

  自测:你是否“气滞”

  1、总觉得喉咙有东西卡着

  2、比较怕冷、觉得头晕

  3、失眠、常睡到一半清醒

  4、腹胀、常打嗝或放屁

  5、失眠、黎明时就会清醒

  诊断:气流在你体内并不流通,可能会伴随有体内瘀血的现象,请快调整你的作息和呼吸,才能变身氧气美人。

  自测:你是否有“血瘀”

  1、黑眼圈呈现青紫色

  2、容易淤青或长出黑斑

  3、脚上出现静脉瘤

  4、舌头有青紫色斑点

  5、突然出现生理痛、经血量变多

  诊断:血液在你体内流动太慢,伤口不容易好或容易长斑,可能都是这个原因!请快透过运动或半身浴促进血行畅通。

  自测:你是否“体干”

  1、口干舌燥、出现口臭

  2、眼睛凹陷,眼下颜色较深

  3、尿液颜色变深

  4、体温升降变化快

  5、最近比较常中暑

  诊断:你的水份摄取量不够!老旧废物排不出去,会间接造成许多肌肤问题,请慢慢增加水分摄取量,并适时帮肌肤补充水分。


强迫肌肤深呼吸
强迫肌肤深呼吸

  肌肤光泽度的key word-气

  一压、二呼、三睡眠 强迫肌肤深呼吸

  日常活动时,身体会一点一滴的耗氧,在吃东西、休息睡觉时再补回来,学会呼吸和指压的方式就能帮助体内气畅通,所谓的“氧气美人”,就是这个意思!

  以内养外靠睡觉 利用香味启动“好气”,就会越睡越美丽

  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休息的时间,就算睡不着也得躺着休息,在卧室内点上自己喜欢的熏香,或喝点带香味的热茶,都能帮助体内诞生良好的新气,一觉醒来一定会发现肌肤超有光泽。

  刺激穴位打通美丽 利用指压,打通气流通道

  中医认为穴道就是“气流通道”,只要持续刺激和脸有关的穴道,就能改善气滞造成的肌问题,但每个人穴道的位置都不太一样,最好的方式就是仔细按压穴道周围,如果按下去觉得特别痛或特别舒服,那就对了!按压时一定要用指腹分散压力,才不会让皮肤受伤喔。

  深呼吸是随时随地变美的秘密

  美国早就研究发现,气长的人代谢率较高,皮肤也比一般人更好。气的长短可以由呼吸方式训练,先用鼻子吸气,感受到腹部充满空气后默数5秒,再从嘴巴缓缓吐出,吐纳的时间可慢慢增长,只要习惯以后,每口呼吸都是妳变美的能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