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做SPA 干燥油腻一扫而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0:55 新民晚报

  秋天越来越近了,室外温度与空气湿度普遍降低,你的肌肤感到干燥吗?抑或是感到了油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肤油腻也许也是因为缺水

  大多数人知道肌肤干燥当然是因为缺水,自然会想到保湿;他们却不知道,其实肌肤油腻也是出自同一原因:水分太少,脸上的“大油田”就是肌肤为了弥补水分不足而分泌了过量的皮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环境湿度不足会严重损伤肌肤

  环境湿度不足会严重损伤肌肤。研究发现,当湿度降低到60%以下时,肌肤的水分蒸发量指数便会增长。每天坐在办公室中,室内空调的开放使空气变得更加干燥,肌肤湿润度仅为30%到40%左右,虽然感觉舒适凉爽,但肌肤的处境就大大不妙了。“秋老虎”发威时天气仍比较炎热,肌肤就会分泌出皮脂和汗液,这令肌肤乍看之下似乎还很湿润,但此时如果频繁地擦脸或洗脸,就会加速水分的流失,水分蒸发率再提高22%。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