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容必看 你喝的水是补药还是毒药(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52  《GOOD好主妇》
美容护肤之道
不渴也要喝水

  口渴表示身体缺水,不渴不用喝。

  与吃饭不同,人喝水的欲望远没有那么强烈,等你感觉到口渴时,你正一步步迈向脱水的边缘,身体已经丢失大量的水分,即便此时补水了,你的身体还是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易激动、疲劳,甚至头疼等症状,所以喝水也要讲究未雨绸缪。你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对饮水量进行调整。一般来说,如果尿液颜色为深黄色,则表示身体缺水,需要多补充一些水。

  桶装水口感好,干净卫生,肯定好过自来水。

  如果你忽视一些健康细节,桶装水也不一定好过自来水。比如,饮水机中的开水由于反复煮沸、保温,容易造成矿物质沉积,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因为普通饮水机不具备任何杀菌、抑菌功能,细菌、微生物很容易通过水、气交换进入饮水机,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便会造成对饮用水的二次污染,更不要说那些反复多次重复使用的水桶是否有安全保证。

  纯净水清除了杂质,长期喝对身体有好处。

  天然水在经过蒸馏、滤化处理后,虽然清除了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但同时也会带走对人体有用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纯净水还会增加钙的流失。此外,由于人体的体液是微碱性的,而纯净水呈弱酸性,如果长期饮用弱酸性的水,体内环境将遭到破坏,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加速人体老化。专家提醒,纯净水适合作为饮用水的补充,但不适合长期饮用。

美容护肤之道
少喝咖啡

  多喝咖啡、茶、饮料,也能起到补水的效果!

  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过量饮用会导致排尿过多而损失人体水分。也就是说,你喝完一杯咖啡,必须补两杯水,才能把喝咖啡消耗的水补回来;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多含有柠檬酸,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身体缺钙,诱发骨质疏松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美容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