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秋冬 做个好“色”彩妆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3:50 ELLE中文网

  今年秋冬流行什么妆容和颜色?这个问题可真难回答,这两年春夏与秋冬越来越分不清界限,特别是妆容,夏日也可以抹很重的烟熏眼,冬日也有轻若无物的裸妆。难道现在的女人过得越来越没有季节差别?还是我们内心的渴求使然?(撰文/HELENA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小红莓)


颜色泄露着女人的秘密
颜色泄露着女人的秘密

  彩妆大师金韵蓉:颜色泄露着女人的秘密

  美甲的时候我最头疼的就是选择甲油颜色,每次美甲师拿来一叠抹着上百种颜色的美甲圆盘,光是不同的红色就有几十种,总要花上半天才拿定主意。最近我的目光总是被各种鲜亮的塑料色吸引,亮橘、明黄、艳粉、宝蓝……我知道它们很难搭配衣服,也很容易刮坏,但是就是喜欢它们的娇艳欲滴。来自纽约的彩妆师ROMERIO JENNINGS告诉我,这种颜色的流行还会继续好一阵子,理由?很简单,全球经济不景气呗!现在的女性备受压力,因此会喜欢用让自己愉快的颜色,这只是在我们潜意识中的微妙感受,却确实地导致了各种鲜亮霓彩色的流行,从漆皮的包包、鞋子到艳丽的口红、甲油,无不例外。

  金韵蓉老师做过一个关于色彩心理的讲座,无疑也证明了彩妆大师敏锐的洞察力。她告诉我女人喜欢的每个颜色其实都在无形中泄露着心里的秘密。比如红色代表生殖力,因此步入更年期的女人会突然喜欢穿红色衣服。红唇永远是流行的主题,就是因为它能立即让你看起来更有女性魅力。将不同色彩偏好解码出来后的答案很有趣:突然喜欢深蓝暗示心理很疲倦,需要放松;对紫色着迷也许是脑部活动多,睡眠不好的反应;白色,倾向于取悦他人,同时又有表现欲;灰色则是妥协,让人显得气质好却容易被忽略。


让自己更好“色”
让自己更好“色”

  敢于尝试 让自己更好“色”!

  我相信,不论是彩妆研发人员还是服装配饰设计师,每一季流行色的把握其实都来自于对女人心理的深刻研究和了解。

  “当你走近专柜,那么多的颜色静静地躺在那里,首先进入眼帘的一定是能让你高兴的颜色。”ROMERIO说:“现在的彩妆品牌都很了解女人的需要,一些看起来很深的颜色涂抹在肌肤上其实不会那么夸张,很实用。不要总是去寻找某个适合自己的颜色,所有的颜色你都能用,只需要找到正确的色调就行了!”恩,有点惭愧,无数彩妆师都跟我说过这句话,但我梳妆台上却永远是那些棕色系的眼影和肉色唇彩。

  这两年的彩妆趋势颇让人“看不懂”,夏天越来越浓郁,冬天则多了不少清淡风情,季节的更替似乎越来越模糊。那我们还有没有必要在每一季选择新的彩妆呢?“当然!到了秋冬你买了新的大衣、手套、帽子、围巾还有靴子,这时候你的内心会需要脸上的新妆容也来衬托这全新的形象。换个深色的唇膏或者换个眼影的颜色就可以立即显示出你的变化。”ROMERIO建议我每季都一定要选择最HOT的那个颜色,这样积累下来彩妆颜色就会很丰富很多变。

  这一季该给自己添点什么呢?我还是有点犯难。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一个以前从没有尝试过的颜色!

编辑:NANA

美甲吧】 【鞋吧】 【包包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