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曝光陆毅鲍蕾“绿野仙踪”爱巢(5)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2日14:31  爱结网

 

  对于阳光的热爱,让鲍蕾很注重光线的运用,她特意在家里设计了有通透玻璃顶的阳光房和整墙的隔栅玻璃窗。“自然光给人温暖的感觉,也很亲近自然。”鲍蕾说,她利用光线的不同效果,打造出房间的不同感觉。除了天然光,还采用了不同灯罩的设计,这些灯光能在夜晚营造出梦一般的意境。

p

 

 

  除了视觉上的包容,女主人鲍蕾最关心的是孩子的安全与舒适—哪里该设计成孩子玩的地方,她是否可以来回跑、是否安全。所有家具摆放利用了“洄游”的理念,全都没有死胡同,到处都是通的。贝儿一岁的时候就会骑小自行车了,就因为家里有足够大的空间供她练习。

p

 

 

  鲍蕾甚至放弃了曾经暗自倾心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家具。“那些复古的木头雕花其实很硬,孩子不小心一磕,就很容易受伤,我们也会很担心。”她用母亲柔软的心思将所有威胁到孩子的隐患都包裹住:大件家具几乎都是定制的,质地柔软;家里的橱柜基本都选择了圆角的设计;在二楼的儿童房里,无论是家具玩具还是油漆涂料地板,都选择了安全性能最高的;一楼进门处的大鞋柜,考虑到孩子的安全,甚至专门做成软面的门。到最后,只剩下几把零星的小椅子让鲍蕾可以保留着昔日的梦想。

p

 

 

  “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分工其实是我们顺其自然的选择。”鲍蕾说,陆毅还未毕业的时候,她就间接帮他处理了很多工作,这是生活中的另一种充实。

  同时,她发现在自己拍戏的时候,陆毅总能请假去探班,有时一个星期就能来一次。而陆毅在拍戏的时候,她却无法脱身去探望。“请个假好难啊,感觉特别不自由。”其实这正中了陆毅的下怀,不希望妻子太辛苦的他采用了“迂回战术”,建议她少拍戏。久而久之,这种习惯就成为了自然。

(文字/燕七图片/网络综合责编/鹿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