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在成为中国本土的“香奈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01 中国时尚品牌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海滩服饰

  中国第一个

奢侈品牌—这个光鲜的头衔落在了“上海滩”(Shanghai Tang)的头上。随着2005年11月,第19家专卖店在日本东京的开业,这个在香港出生的服装品牌,已经在全球13个国际大都市开设了专卖店,这其中包括时尚之都纽约、伦敦和巴黎。

  2005年,仅美国一地(纽约和火奴鲁鲁的两家专卖店),“上海滩”的销售就提高了50%,全球销售增长也达到了43%。而据其计划,2006年“上海滩”还将在米兰和北京各开一家分店,从而完成其对四大时尚之都的攻城掠地。

  “上海滩”的诞生和走向世界,也许可以看成是中国本土奢侈品牌的开端。

  中国五千年传统与21世纪时尚相结合的产物

  1994年,香港慈善家邓肇坚之孙邓永锵创办了“上海滩”,以手制旗袍为卖点,并招揽了12位自20世纪初就以精湛缝纫手工而闻名的上海裁缝师傅加入。“上海滩”这个名字本身就能唤起人们对20世纪30年代上海的印象—优雅而充满魅力和时尚,让人想起那个年代身着旗袍的大家闺秀或小家碧玉们婀娜的身影。在成立的第一年,它独特的魅力就吸引了超过100万来访者。到2000年,这一数字已经突破了400万。

  邓永锵曾表示,“上海滩”这个品牌是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与21世纪的时尚相结合的产物。“上海滩”擅长于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大量运用了刺绣、包边和盘扣等中国传统服饰的特点,最有名的是改良式现代旗袍、唐装和马褂。产品浓郁的中国情调让其很快就受到了时尚界的关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