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大学生“找老公曲线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09  汉网-武汉晚报
找老公还是找工作?
找老公还是找工作?

  金融海啸带来的就业危机让大学校园出现一批“曲线就业”的女大学生,她们上午参加招聘会,下午参加相亲会。在征婚时,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稳定收入成为她们心目中“好老公”的首要条件。

  在一些自以为高尚者看来,选择找老公“曲线就业”的女生不怎么崇高,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不过,在合适的就业机会僧多粥少的前提下,最好还是先不要指责人家不高尚。

  其实,找老公“曲线就业”未必就是不就业。当代大学生,一般都具有强烈的从业意识,虽然是曲线,关键词也还是就业。

  就算是做专职太太,那也无可非议。在一些经济较发达国家,男主外女主内非常普遍,男人只管在外面挣钱养家,女人担负着家务和教育子女的任务,这样的社会分工不一定不利于社会发展。

  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只要人们的行为合情合法就应该受到尊重。不要总是拿理想状态要求所有人。与其让人家在艰难的求职中产生“是不是这个社会不需要我”的焦虑,不如对找老公“曲线就业”的女生多一些理解。   

  相关阅读:

  女大学生不应该选择的风险职业

  招聘趋势:30岁以下未婚女孩最难找工作

  口述:为找工作我出卖身体和灵魂

口述吧】 【征婚吧】 【相亲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