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一部经典作品《金陵十三钗》近期火爆荧屏。除了著作本身和导演的卖点,这部戏更加成就了一位新晋谋女郎——倪妮。戏里的玉墨妩媚、性感,戏外的倪妮却散发出一种清纯气质。然人们不禁感叹:玉墨的“性感”是怎样炼成的呢?
    “性感”也许见仁见智,男女对此的描述也不尽相同。但真正的性感也绝非一日之功。 [我也说几句]

《金陵十三钗》倪妮:学玉墨走路会挨爸爸打
    在银幕上她是性感的玉墨,在生活中她是清纯的学生,拥有“谋女郎”光环的倪妮[微博]因出演《金陵十三钗》被寄予勇夺奥斯卡“小金人”的厚望。不同于周冬雨[微博]和董洁[微博]的青涩,新人倪妮反而带有不少巩俐、章子怡[微博]的成熟风采。在接受专访时,她回答每个问题聪明而有条理,态度从容而淡定。她表示,银幕后面有很多人推动了她的成长,帮助她完成了对玉墨的塑造。
    问:张艺谋导演怎么发掘到你的?
    倪妮:我本身不是学表演的,我是学播音的。当时副导演去选演员,他们希望找一个既会说英语又会说南京话的女孩。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让我通知班上符合条件、有兴趣演电影的女同学去报名。当时我没有赶上报名,第二天副导演给我发了一个短信,想要跟我谈谈。后来才知道,给我发短信的是蒲纶姐,她是窦骁、周冬雨的经纪人。
    问:你的意外成功会引起许多女孩子的遐想和渴望。
    倪妮: 我觉得做演员特别占便宜,因为电影里只看到我一个人。其实能让我有今天,是那些银幕的导演、老师、工作人员的功劳,是他们在帮助我,让我成为玉墨。当演员是特别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你需要有知识、有文化,需要有一颗低调敏感的心。表演的时候不要有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当中去。能演电影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劝女孩子们不要过多地想这些。
    问:听摄影记者说,给你拍照的时候,你要求不要拍太性感的造型。这可跟性感、妩媚的玉墨太不像了。以后你不会走性感的路线了?
    倪妮: 是的,离开了拍摄环境再要做出那个样子确实特别不好意思。我的家教很严格,我要是平时像玉墨那样走路的话,我爸会打我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揭秘:“玉墨”是这样炼成的
    《金陵十三钗》中,秦淮河畔青楼头牌“大姐大”玉墨身着艳丽的旗袍,踩着“嗒嗒”作响的高跟鞋,一头复古卷发,扭动着“水蛇腰”……她的亮相让观众感到惊艳,而饰演玉墨的23岁女孩儿倪妮(微博),之前没有任何表演经验,她的一身好本领是如何练就的?
    穿上旗袍 打了三天麻将
    工作人员为“十三钗”搭建了一个特殊的培训工作室,桌子摆上上世纪30年代的物件,包括镜子、柜子、首饰等,“十三钗”穿上漂亮的旗袍,开始每天在这里的生活,因为这样能“让她们生活起来。”
    第一项针对培训是打麻将。打麻将是秦淮歌妓平时接触最多的社交方式,“还有模拟她们接客时的语气、姿态,这些都要反复练习。老师刘天池特意在麻将桌旁边放有烟酒、琵琶;就这样,女孩们连续打了三天麻将,刘天池透露:“她们头一天比较羞涩,动作学生气,放不开,后面我开始放那个年代的音乐,我不在现场看她们,我会对一个人说另外一个人有问题,会安排几个人挑刺,故意制造矛盾,所以后来就特别闹,有的不高兴了,有的骂起来了,大家越来越自然了。”
    在音乐中抚摸自己 了解自己的身体之美
    刘天池做的第二步是让每个女孩子都尽可能熟悉自己的身体,去发现自己身体的哪些部位最美,她表示:“演这样的女人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发现哪里美,哪里不美,包括自己的头发、鼻子等,怎样穿丝袜,怎么样解开旗袍的纽扣等。”
    把自己想成一条蛇 才能摆臀扭腰
    在片中,倪妮的“摆臀”走路法,摇曳生姿,风情万种。虽然电影里看起来婀娜多姿,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实在太夸张了,“现实生活中应该没有人会那样走路吧。我是一个有点男孩子性格的人,平时也不打扮,根本不习惯那样走路。”
    当被问及如何让“十三钗”练就“摆臀”走路法时,刘天池说:“会在训练中加入动物的概念,比如让她们想象成一条蛇,她们自然而然会扭动身体,让她们想象成一只天鹅,在阳光下梳理自己的羽毛,她们会做出梳理头发等优雅的姿势。”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男人眼中的性感女人什么样
    性感这个词很流行也很时髦,女人的Sexy有很多种,浓的、淡的、邪气的、稚气的、成熟的、青春的、贵族化的、平民化的,时髦含蓄而神秘……那男人眼中性感女人的标准有哪些呢?
    饱满的胸部
    胸部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是女性魅力最极至的表现。有丰满胸部的女孩子大多会被称为性感,多数时候,当我们提到一个性感女子时,就会联想到很漂亮的胸,胸部漂亮的女子总是给人很深刻的印象。
    细腰圆臀
    研究表明,腰围和臀围的比例是7:10,也就是说腰围是臀围的67%~80%的葫芦沙漏型身材,最吸引男人。以细腰为中心的三围比例同样也是身材健康的标准,并且与长寿有密切关系。对女性来说,胸、臀部饱满,肩部较宽,大腿稍粗而腰围较细者是最健康的类型,这种体型女性的死亡率仅为1%,身材较瘦、腰围较粗的女性则死亡率较高。
    平坦的小腹
    腹部美被多数男女接受的标准:从正面看,肚脐两边应有两个对称的凹陷,与肚脐凹陷共同将腹部分成两个部分。乳房处的胸围和腰线处的臀围应大致相等,使腰部线条柔和。以侧面看,腹部应与乳房的前突部分和臀部的后突部分对称,形成“S”形。不管什么年纪、性别的人,减少腹部脂肪可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苗条的腿
    研究表明,最具魅力腿的特点是外侧脂肪为3厘米,内侧脂肪约为2.5厘米。双腿并拢时,两腿间只有四点接触,即大腿中部、膝关节、小腿肚和脚跟。一般来说,膝盖是足底至肚脐间的黄金分割点,肚脐是头顶到脚踝的黄金分割点。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心:性感是怎样炼成的
    她既不比我美丽,也不如我聪明,她夺走我的男人,肯定只靠令人发指的“媚功”。我们开始关注来自身体深处的暗示,渴望像个真正的女人一样。再到后来,当一切只是曾经的沧海;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不折不扣的女人时候,才会发现上帝最美丽的馈赠——那就是女人的性感。
    性感是怎样炼成的
    在我18岁的时候,我对一切说我性感的男子都不假颜色,惟有恭维我的头脑,才被我认为是真正的爱我。我希望他们的目光能够越过我的身体,看到我的才情和我与众不同之处。我执着地将肉体和思想分开,甚至抱怨青春的美丽掩盖了我最珍贵的东西。
    第一个抛弃我的男子,在5年之后相见时对我说:“你的样子看上去好高贵。”我憎恨他这样说,因为他爱上别人的理由,就是那时我太年轻,没有那一份高贵。其实,征服男人的真正武器,并非传说中的酥胸红唇,那只是加快脱衣速度的低等方式,而真正的原因正是你所看不见的东西:那沉迷的声线、眼中的灵光、无言的坚持,还有你的一切,你的成功或你的坎坷;你的艳丽或你的娇弱。这些由经岁月沉淀的魅力,正是一个成熟女人真正性感的味道……
    爱情 是一种化学反应   
    几乎所有相信科学的人,都不反对爱情是一种化学反应。那么毫无疑问,产生反应的正是男人的性感和女人的性感。我由后者变为前者的一天,正是我生命中最具意义的一天。如果没有那一刻,我将终生不知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是可以怎样相爱,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经历这样的爱情,我的生命将充满悲哀和庆幸,然而我感激这一生的伤口。
    那一天我和他隔着桌子喝咖啡,忧伤的JAZZ在空气中,还有他的香。一瞬间我的脑海里空荡荡的,我毫无理由地,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这里我讲的是男人的性感,不是身体,肌肉,不是财富,权力,而是那莫名的味道,由远到近,不可抗拒地袭来,直击心房。无论谁的爱情里,都充满了遗憾和悲伤,加上你的光彩和韶华,成就了女人最性感的味道。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