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期,李阳和方宏进这两大离婚案件正在进行中,社会各界对此极为关注。无论家暴、抛妻弃女,离婚的代价绝不仅仅是夫妻双方分开生活这么简单……孩子无疑是最无辜的受害者,而原本拥有的亲情,恐怕用多少财产和抚养费都无法换得回来…… [我也说几句]
    相关阅读:[方宏进被女儿斥抛妻弃女 6成网友担心孩子 ]
               [李阳向妻子道歉 家暴男是如何养成的 ]
               [李阳妻子再发家暴照 哪些男人不宜嫁 ]
               [方宏进女儿微博斥父 是讨钱还是讨父爱 ]

方宏进离婚案宣判双方上诉产
    据律师称,12月15日方宏进和于红伟离婚案在北京复兴法庭一审宣判。
    妻子于红伟:抚养费标准过低
    于红伟对于判决中关于抚养费和夫妻财产的结果不满意。认为1800元抚养费标准过低,女儿一年的学费就是十几万元,很难满足女儿受教育的需要。
    方宏进:要上诉分割财产
    方宏进要提出上诉确认双方个人财产和共同财产的范围,做出明确分割。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李阳离婚案聚焦财产纠纷
    12月15日,李阳与美籍妻子Kim的离婚纠纷案在北京市朝阳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同意离婚。
    Kim:李阳控制家庭所有收入
    Kim称自己从1998年以来,长期为李阳的“疯狂英语”事业常年编写教材等工作,但李阳控制“疯狂英语”的所有收入,只给她日常生活的必要费用。
    李阳:没有控制家庭经济来源
    对于实施经济封锁等说法,李阳则予以否认。称自己并没有控制家庭的经济来源。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方宏进离婚案何以让女儿“最受伤”
    有道是“家丑不可外扬”,尽管女儿方贞尚未成年,但已经16岁的女孩想必不至于还不谙世事,如此看来,女儿通过微博将父亲的“家丑”一股脑儿的抖出,恐怕未必全然出于年少无知。无论如何,假如和父亲之间的感情甚笃,女儿何至于如此不考虑父亲的感受,甚至如此不留情面呢?
    离婚这事儿当然不只是夫妻之间的事情,子女毫无疑问是利益攸关者,子女的抚养权与抚养义务,也理应在离婚官司中被详细述及。但是夫妻离婚要给子女一个交代,并不意味着可以通过子女来影响离婚官司。 [详细] [我也说几句]

李阳离婚 孩子心理伤不起
    妻子Kim称,李阳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其与妻子没有感情,与她结婚只是为了研究美国家庭教育而做的一个实验,三个女儿只是实验品……如果婚姻真的不可救药,也不要让孩子变成离异家庭的问题儿童。
    1、让孩子真实面对父母离婚。以孩子最能接受的方式向他们解释自己离异的原因,争取理解。
    2、给孩子足够的关爱。应诚挚地告诉孩子,离婚只是父母分开,父母依然爱他。
    3、不要让孩子成为父母竞争的牺牲品。应注意对孩子的教育。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夫妻离婚到底都伤害了谁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也不论是什么原因走到了“离婚”这个舞台上,占据主角的、强势的、男权的男人们,演绎的不是仁义道德,更多的是上演着最末流的一出无赖戏。这对女人的伤害是最大的,感觉自己折腾了十几年或者几十年,到最后回到原点,一无所有,走投无路,曾经温暖、幸福的家彻底毁了,老公没了,孩子受伤害了,生活无着落了,我该怎么活?
    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最大,离婚就意味着家庭的解体,从孩子的角度来说,父母离婚将使他的生活发生重大的转变,而且,这种转变常常具有心灵的杀伤力。当孩子被告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很多都会感到悲伤、气愤和忧虑,还需要很艰难的一段时间去适应这些生活的巨大转变。
    离婚带孩子的女人居多,而离婚带孩子的女人再婚却很难,单亲家庭中,女性带孩子似乎是对孩子有好处,感觉孩子只有跟了母亲才会在生活上照顾的细致一些。因此,离婚后选择要孩子的也是女性多于男性。
    据统计,大多数女性离婚时会选择自己带孩子才放心,母性的本能在离婚时可能会表现得强烈一些。很多女性表示,离婚自己带孩子即使将来不再结婚也不会把孩子给男方抚养,一是不放心,二是怕对方不让看孩子,三是自己带孩子也算有个伴。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