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失恋呼叫转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17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失恋呼叫转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遭受失恋痛苦煎熬的情侣,自古以来是文学家描述的对象,更是大众文化的主题。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可能过高估计失恋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换句话说,失恋的痛苦远不如恋人们事先想象的那么严重。

  高估痛苦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调查研究表明,情侣尤其是深深相爱的恋人,分手后承受的痛苦比人们事先预测的痛苦程度小得多。

  调查由西北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埃利·芬克尔和心理学研究生保罗·伊斯特威克主持。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塔马·克利希纳穆尔蒂和乔治·勒文施泰因共同参与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20日出版的《实验社会心理学杂志》上。

  芬克尔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人们通常会过高估计分手可能带来的痛苦。”

  “研究表明,分手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糟糕,”芬克尔说,“你越爱你的恋人,对两人分手后你将承受的痛苦,作出的判断谬误就会越大。”

  失恋的人们,在分手后的确会度过一段痛苦时期。“但是深深相爱的情侣对失恋造成的痛苦的预测,远远超出感情不深的情侣对失恋后承受痛苦所作的预测,”伊斯特威克说,“他们的痛苦程度与他们的预测相差很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