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失恋呼叫转移(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17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失恋呼叫转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差异原因

  调查显示,失恋给情侣带来的痛苦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小。人们对遭遇情感问题所承受的痛苦预测能力不强,更加证明了此前与之类似的研究结果。

  人们对许多情感问题预测的反应与实际情况相差很大。但预测谬误是由参与者对他们先前情感反应的估测不足导致,还是由情感反应随时间下降比率的估测不足所致,或是两者都起作用,至今尚无定论。

  此项研究表明,情感预测谬误完全由参与者对先前情感反应的估测不足导致。“人的复原能力很强,通常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大得多,”伊斯特威克说,“没有人认为失恋是快乐的事,只不过人们经历情感创伤后的恢复速度要比预计的快得多。”(作者/闫亮)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