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卡波耶拉 迟到的时髦健身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54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波耶拉 时髦健身课

  卡波耶拉(Capoeira)在台北和香港流行了许久,在北京,估计就等着我们《健康主义》的健身粉丝前来助阵了。

  因为觉得新鲜,就特别仔细地看老师上了一节课。Gail在这里号召爱时髦运动的fans,快点跟进去体验一把吧!

  在Discovery的网站上,卡波耶拉是被列入到武术类别的。看完教练Lee的一堂课,感觉其中的招式和中国的武术颇有些神似,一些支撑平衡的动作又和瑜伽有点相像。但是有关这个项目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又是完全不一样的。

  时髦运动的身世

  Capoeira这个词有几种不同的含意,其中一个意义是指森林或丛林中的不毛之地;另一个意义则衍生自刚果文,意指振翅及挣扎,特别是指公鸡决斗的动作。这个健身项目的起源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卡波耶拉是一种十六世纪由巴西黑奴为反抗雇主所发展的武术。这种方式融入舞蹈中,后来更加入乐器、拍掌及唱歌等“障眼法”,掩饰习武。卡波耶拉擅长以出奇不意的虚招来欺敌,侧空翻、回旋踢的动作的确让人称奇。

  另一种说法是:卡波耶拉是一种非洲与巴西文化结合的武术形式。从十五世纪始,由送往南美洲的西非奴隶发展,以此捍卫随他们远渡重洋的文化与宗教。一直到 1937 年左右,卡波耶拉有了专门的武术学校。自此之后卡波耶拉便成了巴西的国家运动,在1970年代间,迅速风靡全世界。

  教练Lee说,所有的动作都有它自己的名称,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是都是来自于葡萄牙语,因此名字很不容易记住。随着这种特有文化的发展,它在世界各地传播得很快,融进了不同的元素,也为其他的运动形式,比如给街舞增添了倒立、翻转等元素。这个充满力量感的项目变得更易于被大众接受,甚至走进健身房成为一种健身方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