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盲目加误区等于屡减肥屡失败(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58  太平洋女性网

别吃太多辛辣食物
别吃太多辛辣食物

  三、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辛辣食物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会令皮肤粗糙,甚至生痤疮,得不偿失!

持续运动40分钟以上
持续运动40分钟以上

  四、每天慢跑30分钟可减肥?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收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持续运动时间超过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减肥要采取综合措施
减肥要采取综合措施

  五、吃减肥药或食品可减肥?有些人不懂怎样预防肥胖,一胖了就吃减肥药或减肥食品。殊不知减肥需要采取综合措施,包括平衡膳食、合理运动和药物治疗,减肥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就是用减肥药也应同时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运动,否则难以奏效。

平衡膳食加强运动
平衡膳食加强运动

  六、吃得越少越有效?平衡膳食的关键是热量摄入不要超过消耗。吃得太少,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摄入不足,会造成营养不良,也对身体不利。有的人吃得不多,但体重仍在增长,这种情况下需要加强运动,如每天走路40分钟以上,或是通过游泳、爬楼梯等运动方式加大热量支出。运动不仅可以消耗热量,也是保持全身各个器官健康的重要措施。

  还有人误以为少吃粮食就能减肥。实际上粮食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平衡膳食中,从数量来说,谷类是基本的组成,谷类食品所提供的热量,应占人体摄入总热量的60%。谷类食品还是人体所需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的重要来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