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瑜伽师指点OL一分钟瑜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25 新浪女性

  瑜伽业已成为当下女性健身热点。从明星到普通白领,关于瑜伽的话题总是随时被人们争论和分享。2007年12月18日13时,中国最美丽的瑜伽师王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分享瑜伽健身的点滴心得,同时,王媛还现场亲身指导办公室简易瑜伽窍门,令网友十分受益!

  你在瑜伽健身过程中有什么心得?你有什么疑问?请在这里留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最美瑜伽师王媛谈瑜伽

  视频精华:中国最美瑜伽师指点一分钟瑜伽

聊天视频
 视频:最美瑜伽师王媛谈瑜伽人生  视频:王媛指导如何通过呼吸减压
 视频:王媛演示保护颈椎的瑜伽动作  视频:自己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国最美的瑜伽师王媛小姐。

  王媛:大家好。

  主持人:其实我介绍的不是很清楚,具体的请王媛自己介绍。

  王媛:其实没有,所谓的光环,大家所认为的噱头,这几年经历学习瑜伽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对我的爱戴,我可能学习瑜伽八年了,这八年的过程当中,包括一些老师,包括一些各个部门的一些领导,给我特殊的贡献奖。在印度学习瑜伽的时间之后,大家可能给我这样一些荣誉。

  主持人:我看了一下荣誉非常多。王媛学了八年,这八年的变化大吗?明显吗?

  王媛:非常非常大。我的变化可能是,就像我最新出的一本书,我在自叙里讲到,三个方面,一个是身体方面,因为我以前搞过运动,踢过足球。

  主持人:网友特别想问您以前从事什么工作的,在学习瑜伽之前?

  王媛:我从事的工作是护士。

  主持人:护士(笑)?反差很大。

  王媛:对,但是现在也都有所用途了。因为作为一名优秀的瑜伽老师,我个人认为她需要的是医学常识很重要的。

  主持人:快来介绍介绍变化。

  王媛:第一方面,因为在护士之前我踢了一段时间的足球,就是因为踢足球,身体受伤,没有继续。而后也没有考进大学,觉得女孩子应该读医是比较适合女性或者是女孩子的长久发展的。所以,我就读了护士专业。因为踢球,我的身体受过伤,而后我在瑜伽的世界当中或者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就慢慢地发现瑜伽的体式呼吸,包括它的这种生活方式,帮助了我,真的调整了我身体很多方面的比如身体的膝关节以前的损伤。

  主持人:以前伤害到什么程度?

  王媛:就是韧带拉伤,人老先老腿,树老先老推,一旦我们的下盘有了问题,包括有静脉曲张这样的问题,人很容易衰老,而且会导致其它方面血液循环不良。我的身材也有变化,别人经常会说,因为我有的时候经常游泳,他们会说你是不是当模特儿的或者怎么样,我都跟他们讲不是不是。可能喜欢,但是老天爷没有给我这么高的身材。我觉得身材上面以前没有像现在这么匀称,或者是感觉自己很挺拔。

  主持人:原来胖吗?

  王媛:会有一点,尤其是我感觉脸,还有肩。因为以前的时候……

  主持人:你个子很高,是不是个子高的女孩就容易肩宽、肉多呢?

  王媛:不是,可能个高的女孩会有这样的问题,比如有一些个高的女孩子,如果她不注意保养的情况下,她会容易驼背。我觉得在练了一段时间的瑜伽之后,你整个身材的变化就在于你变得更挺拔了,或者人家看上去,反正也不会说你很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妩媚的笑容

  主持人:很有气质。

  王媛:很多人说很匀称,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瑜伽的功效,因为它的塑形效果并不是使我们达到瘦的效果,而是使我们达到紧实和匀称的效果。在瑜伽上面再一个转变就是心态的变化。

  主持人:心态怎么变了呢?更平和了吗?

  王媛:我以前踢球,再加上从小家庭的原因,我是一个非常好强的孩子,那种好强有时会导致你急功近利,有的时候你会要去做这个事情,但是又很茫然。但是在走进瑜伽和慢慢学习瑜伽,并且接受瑜伽的传承文化之后,我发现心态除了平和之外,更多是多了一份快乐,还有就是一份莫名其妙的一种责任感,总觉得你得到了这种快乐……

  主持人:是瑜伽带给你的吗?

  王媛:对,你得到了这种快乐,就很有想去传播的希望、期望,很希望去传播,所以就无形当中给了一份责任。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快乐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白领女性都开始选择瑜伽这项运动,王媛记得自己最开始是从哪部分开始练起的吗?

  王媛:其实我学习瑜伽是很有意思的,我是因为我在医院里面当时在实习专科,最后准备要开始进入到工作单位的时候,因为一个女孩儿转变了我,我才走进了健身。因健身又和瑜伽结缘。我前段时间接受一个采访的时候,他们说你为什么会学习瑜伽,而且从事这么多年。我就跟他说,如果有上辈子的话,我肯定跟他有缘分(笑)。

  主持人:相信缘分?

  王媛:我相信,一定相信的。因为很多事情,当你在人生的成长过程当中,你会发现真的是大自然已经有了很多安排。

  主持人:冥冥之中有了注定。

  王媛:对,有了安排,但是给你机缘、缘分的时候,这时是检测自己能不能把握住,或者是能不能把握住这份缘分,能不能和他续缘,这是需要自己。但是万物当中一定很多事情是明明当中有一些注定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