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徘徊在两段办公室恋情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口述者:林小姐 年龄:24岁,职位:外企销售主管

  3月15日下午,眼睛大大、身材娇小的林小姐来到本刊编辑部。谈起自己在南方和上海经历的两段办公室恋情,她眼中露出迷茫的神色,思绪也开始有点飘忽不定了。“都说女人是脚跟着心走,男人是心跟着脚走。可我竟搞不明白自己属于哪一种情况!去年,我在南方发生了一段办公室恋情,他就是男友健;今年,我在上海又有了一段办公室恋情,他就是
旭。于是,问题来了……”

  足球“传情”:健主动帮我洗衣服

  我老家在东北,从小就有“孔雀东南飞”、去南方沿海城市生活工作的梦想。前年大学毕业后,在老家的国有企业工作了半年。去年初,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背着行囊来到南方某省著名的海滨城市Q城,进入一家大型网络公司,当了一名市场推广专员。

  网络公司里年轻人很多,而且大多来自内地各个省份,彼此的关系都很融洽。公司里的男员工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各种体育比赛。一个休息天的下午,百无聊赖的我和几位女同事正在观看男同事之间的足球比赛,突然,沾着泥土的足球向我们飞来,“啪”,躲闪不及的我被足球“撞”个正着,蓝色的牛仔上衣被“刻”了一个脏兮兮的“图案”。正当我一脸尴尬、不知所措之时,满头大汗的健出现了,他连连向我打招呼,还从裤袋后面掏出一包餐巾纸,想替我擦去衣服上的泥土。瞧着他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我顿时忘了身上的痛楚,笑出了声。

  晚上,我在读言情小说,电话铃响了,是健打来的。“对不起!你的脏衣服我可以替你洗。”他很有诚意地表示。健是公司软件工程师,之前我们之间并不熟悉,没有什么来往。脏衣服已被我泡在脸盆里,但是懒得洗,有人要替我洗衣服那自然是求之不得了。“太好了,我最讨厌洗衣服了。”我笑着回答。

  健果然来了。看着他一言不发很用心洗衣服的样子,心里竟有一丝感动:从小到大,只有母亲替我洗过衣服。现在,居然有一个大男孩愿意为我而劳作,独自在异乡飘零的我一下就对他有了好感。

  我们很快好上了。健来自福建,是典型的理工科大学生:性格内向,寡言少语,不太善于表达感情。

  健不懂得浪漫。情人节这天早上我们一起去上班,我问:“今天你会送花给我吗?”他说:“送花干什么?我才不送呢。”我气得掉头就改走另一条路去公司。晚上,他约我喝茶时果然空空两手,看着周围一对对手捧鲜花、情意绵绵的情侣,我就觉得委屈。忽然,他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一大包东西,端到我面前说:“这是我送你的羊毛衣裤。你成天在外面跑,海边风大,容易着凉。你要注意身体。”

  抱着礼物,心里别提有多美了:他对我的关心和呵护是实实在在的!可我嘴上还说:“今天是情人节,我还是想要鲜花啊。”他二话没说就起身出去了。5分钟后,他捧着一束玫瑰花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元旦过后,我决定来上海。健有点不安。临别前的晚上,我们手搀手来到海边,凝望着起伏不定的大海,沉默良久。突然,健扯开嗓子,唱起了一首福建民歌,声音高亢嘹亮,刺破了黑沉沉的夜空。

  唱完歌,健平静地说:“你去上海后不要忘记打电话。”然后把我紧紧地拥在怀里。

  雨中恋曲:旭抱着我走过泥泞

  有时候,作出足以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决定往往是不需要理由的。为什么一定要来上海呢?很难给自己和健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只知道内心深处有这样的冲动和渴求,驱使着我非要如此不可。事实上,从上大学开始,我就想来上海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强迫症”。

  来上海后,我在一家外企当业务员,负责销售公司的产品。我想,既然来了上海,就要选择最有挑战性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能力极限究竟在哪里。我对产品销售一窍不通,一切需要从头学起。这时,旭出现了。他是我的顶头上司,销售主管。旭健谈、开朗、外向,和健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

  刚开始,旭并没有对我表示出特别的关心。每次都是我主动向他请教业务问题,他才很耐心地予以解答——旭是这一行有名的业务员,是公司通过猎头从竞争对手那里挖来的。

  连着一个月,我没有做到一个客户。2月初的一天上午,我带着协议书去位于市郊的一家公司,之前已和他们沟通过好多次,他们也已有了使用我们产品的意向。我想争取这次一举拿下这个客户!可是,对方接待人员却态度冷淡:“这种事需要总经理拍板决定。他去开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我从上午9点一直等到12点半还是不见总经理的影子。可总经理秘书却肯定地表示:“总经理今天一定会回来。”我说“好,那我就去车库等他!”天上下着大雨,站在车库门前屋檐下的我被淋得湿透。旭来电话问情况,我如实告诉了他。他说:“我离你那里不远,5点之前争取赶过来接你。”下午3点半,总经理的宝马车出现了。当他了解到我已在风雨中等了3个小时后,很是感动,终于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下午5点,旭准时开车来接我。可能是兴奋过度吧,走出大门后,我竟不小心跌倒在地上,刚下过雨,地上十分泥泞。旭推开车门,快步走过来将我一把从地上抱起来,然后抱着我走过泥泞,直到将我送入车中。我则不断地说着:“他签了,他签了。”

  这件事成了旭和我之间关系的转折点。后来,他向我表达了爱意:“你对事业的执着和激情让我吃惊和感动,我一直在想那天发生的事,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你了!”我说:“谢谢你,但我已经有男友了。”旭大笑道:“没有客户能拒绝我!你当然也不例外。”

  他每天给我送花,部门的人都知道旭在追求我。说心里话,沉稳、干练、富有浪漫气质的旭对我很有吸引力,要不是早已有了健,我可能就接受他了。

  爱情迷局:站在健和旭的中间

  其实我并没有忘情于健。来上海后,我和健每天至少通一次电话。可旭的插足,却使我在与健通话时变得有点心虚了。发展到后来,甚至有点怕和他通话了。虽然健并不是特别细心的男人,但他终于还是有点察觉了。一天,他半开玩笑地问我:“为什么和我说话老是心不在焉啊?是不是有人追求你啊?没关系,要是你变心,我就来上海把你的脖子‘咔嚓’这么一扭,一了百了啊!”我说:“呸!你敢吗?”还把他骂了一顿。健在电话里连连讨饶:“我是开玩笑嘛,何必当真,认错还不行吗?”

  2月中旬,旭告诉我:“我不想再替别人打工了。决定和几位朋友开公司,代理国外品牌的销售。你也出来帮我吧。”他向我描绘了事业前景,我听得心里直痒痒。看到我露出跃跃欲试的样子,旭凑近我说:“我们可以成为‘神雕侠侣’,事业与爱情齐飞嘛!”

  2月底,健来上海探望我。他来上海后的第二天就出“意外”了。晚上,我和健在屋子里聊天,旭竟然事先不打招呼就捧着鲜花来找我了。这种场面当然让我们3个人都很难堪。健当场就变脸了,说了没有几句话就下了逐客令。旭一走,健就拿起旭留下的鲜花扔出窗外。我和健争吵起来,他一气之下就走了。

  第二天,健提前离开上海回了南方。这天晚上,旭在新天地约我泡吧。他的甜言蜜语让我陶醉,也让我暂时忘却了心中的不快。晚上12点刚过,我的手机响了,是健的声音:“我向你道歉!你还是回来吧,为什么非要待在上海呢?”

  健恳切的话语在耳边回荡着,旭温文尔雅的形象在眼前晃悠着,站在健和旭的中间,我陷入了爱情迷局:究竟应该选择健还是旭呢?也许,当初我就根本不应该离开健来上海!(文/一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