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她掉进他精心设计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2 深圳晚报

  听完粤红讲述她和谷树的畸恋,记者最吃惊的还不是她在这个过程中所经受的种种屈辱,而是他俩在这个过程中所暴露的那种观念。

  粤红从幼师毕业后,最初是在一家公司做文员。领到第一个月工资,她就去银行准备把其中的500元钱存起来。那时存款要先填单。粤红正东张西望找单据,一个穿保安制服的小伙子走过来说:“小姐,单在这里,我来帮你填吧。”两个年轻人一边填单,一边闲聊了
几句。粤红觉得这个保安员又热情又机灵。

  过了两天是周末。下午,粤红正在家里看电视节目时,手机就响了起来,电话一通,对方像老熟人那样问道:“你在家干什么呢,怎么周末也不出去玩玩?”对方说话的声音,和粤红的一个高中同学非常接近。粤红误认为是老同学打电话,就顺话答音地和对方闲聊起来。半个小时后,粤红才知道对方不是老同学,而是那天在银行帮她填单的保安员。“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呢?”他说那天帮她填单时看到的。粤红觉得这个名叫谷树的保安员对自己很用心。谷树约粤红出去一起吃饭,他们就像好朋友那样来往起来了。

  不久谷树表示喜欢粤红,希望加深两个人的关系。粤红对他的印象也不错,想答应他的要求,却又觉得心里不踏实。因为她曾在老家处过一个男朋友,两个人也谈起过婚嫁。粤红当时认定他就是自己未来的老公,在对方的一再要求下,就和他有了肉体关系。后来这个人染上赌瘾,怎么劝也戒不掉,还不出去工作,常向粤红要钱。她发现自己错托了终身,就宣布和那个人断绝了关系。

  粤红向谷树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感情经历,谷树表示理解。粤红就从心里认可他是和自己走向婚姻的男朋友了。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和谷树在一起后,粤红就总是感冒,吃了药好几天,药一停就又犯了,一直持续了半年多。春节的时候,粤红回家休假,见了很多同学。好多人都说粤红比以前胖些了。以前她的身体一直非常消瘦,身高一米六五,体重才不到40公斤,她一直盼着自己能胖点,现在大家说她胖了,粤红听了很高兴。过完春节回到深圳,粤红开始觉得身体乏力,头发晕,就到医院看病。医生一摸脉,就说:“小姐,恭喜啊,你有身孕了。”但在确定孕期长短的时候,医生却为了难,因为平时粤红都是三四个月才来一次例假。医生通过各种诊断,最后确认这个胎儿应该至少有5个月了。粤红这才明白了自己“发胖”的真相。

  知道粤红怀了孕,谷树主张她把孩子生下来。于是就到妇产科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查出胎儿患有脑积水。医生说这是因为她怀孕后吃药太多了。最后只好用引产的方法打了胎。

  早在谷树和粤红第一次发生关系后,他就直言不讳地说,自己是要用性把粤红控制住。这个效果达到后,他就经常对粤红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一次他说,以前在家有过女朋友,还生下一个孩子。最近,她要带着孩子来深圳找他。他还多次这样评价粤红的长相:“我越看你长得越像个‘二奶’”。后来,粤红才知道,谷树是通过这种方法,在向她做一种暗示。当粤红第二次怀孕的时候,谷树坚决不让她生这个孩子,粤红问为什么,他说:“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吗?我已经有儿子了!”“儿子是谁给你生的?”“除了老婆还有谁?”粤红这才明白,以前他说的那些让她摸不着头脑的话,都是为了现在宣布他有家所做的铺垫。

  听到这里,记者认为,粤红掉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感情陷阱,应当马上从这个陷阱里跳出来,并对设陷阱人进行严肃的谴责。

  但让人奇怪的是,掉进陷阱的粤红,却心甘情愿在陷阱里呆下去,也就是继续和谷树保持这种畸形关系。她说,客家女人讲究从一而终,既然我已经跟了他,就继续跟着吧。“那你明白在这种关系中所处的地位吗?也就是说你的身份是什么?”粤红说:“我当然明白啦,就像他说的那样,是‘二奶’”。“既然知道是这种屈辱的身份,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她说对谷树还是有感情,觉得离不开他,“二奶就二奶吧!”似乎是为了表白什么,粤红说,虽然后来谷树换了工作,但每月工资也就是2000元左右,还要养活老婆孩子。“和别的‘二奶’不一样,我没花过他一分钱,也不想在经济上沾他什么光。”

  既然连她自己都认可“二奶”的屈辱地位,谷树就更不把她放在话下了。他开始干涉和控制粤红的行动。今年春节,粤红回老家,谷树让她经常发信息说明自己在家做什么。回来以后,谷树一口咬定她在老家私会了前男友。两个人为此大闹一场。“五一”放假,粤红想跟谷树在一起,他说还要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粤红就和几个同学去了珠海。谷树又怀疑她跟别人关系不正常,并提出彻底分手,粤红也觉得忍受不下去了,说分就分吧。于是不给谷树打电话。没想到,过了10来天,谷树却耐不住了,要和她见面。两个人见了面又是吵。粤红绝望了,下决心把自己的遭遇公诸于世,既斩断自己和谷树的联系,“也给别的女孩子们一个警示”。

  粤红没有说明要给大家警示什么,但记者听完她的讲述,却有了一个警醒:没想到,在观念超前的深圳,一个受过教育而且正在从事教育职业的青年人,其两性和婚恋观念竟然那样陈腐而混杂。一方面,在两性关系上,她是轻率的,似乎有些“后现代”,同时她的观念里又具有浓郁的封建色彩。两种观念糟粕就形成了一段可悲的经历。看来,在青年人中进行“四自”教育,非但不过时,反而却很适时。大家如果都确立了先进的“四自”观念,那么,像谷树那样的感情猎手就不会得手了。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