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2004年职场大盘点 > 正文
2004年最有影响力的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4:07 Lady 格调
2004年最有影响力的女人(组图)
奥运女神——吉安娜-安吉罗普洛斯-达斯卡拉基

[奥运女神] [科学女杰] [文学怪才] [和平天使]
[政坛铁娘子] [传媒女皇] [双料影后] [商界“魔女”]

  她是谁:2004希腊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主席

  上榜理由: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位率领申办城市赢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女奥申委主席
,也是第一位女奥组委主席。

  在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人们看到了一位像爱琴海般神秘迷人的女性,正是在她的指挥和带领下,让全世界看到了“百年奥运回归希腊”的完美神话。所有人都认为如果没有她,雅典奥运会不会有如此的辉煌。而如果没有雅典奥运会,她的生活原本和其他社会名媛没有什么两样。

  她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在做职业律师的时候就以精力过人、工作细致、追求完美而著称。同事开玩笑说像她这样能几天几夜不睡觉的工作狂很适合从政,没想到她还真的进了雅典市议会,成为专门负责教育工作的议员。在嫁给希腊航运和钢铁大王后,安心呆在家中过起相夫教子的生活。

  当初雅典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直颇受争议,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各界对奥运会能否如期上演一直没有足够的信心。她在“临危受命”后,年过半百的她仿佛又回到了“女强人”的状态,每天工作16个小时,最渴望的就是“上帝哪怕能每天多给出一个小时也好”。 她每天都会去工地视察,用古希腊《伊索寓言》中的“龟兔赛跑”故事和工人聊天,号召大家“我们做聪明的乌龟,一样可以赢!”

  她留给记者们的印象是精通英语和法语,腰板永远挺直地像个大写的字母“I”,习惯用双手有力地握在一起来加强语气。雅典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让她又一次挺直腰板,手指向记者们,一脸自豪地说:“你们太低估希腊人的能力了!”希腊人称她为“民族英雄”,甚至喊出推举她担任希腊下届总理的口号。对此,她耸耸肩说:“我没想过那么多,8月的雅典是全世界的旅馆,我只是想做好大堂经理而已。”

  Lady点评:女人在生活中越来越主动寻求双赢,即能满足于相夫教子的生活,但是如果需要,女人的肩膀照样能担千斤重担。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花样美男 性感98式 婚礼胜地

  · 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很远 · 爱上两个柔情女人难以取舍
  · 热门生活话题排行Top10 · 事业无比成功我却成情感废人
  · 丁克族明天你是否依然坚持 · 揭开女人欲擒故纵的真实面具
  · 迷惘错乱的惶恐一夜情(图) · 他找回初恋后我们从此形同陌路
  · 中国式离婚的牺牲品 · 中国夫妻性幻想调查报告
  · 爱有五种语言 你会表达吗 · 男女接吻十大科学发现
  · 张爱玲笔下的上海男人 · 婚外情人你嫁了就别再找我(图)
  · 成功男人堕入妖精年代 · 爱情失败后我想做风情坏女人
  · 女人主张:好男人不只他一个 · 女人搞清楚自己要什么
  · 酒吧退“狼”经典范例(图) · 品味寂寞的五毒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