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测肌肤敏感度 对症下药巧护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0:50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是哪种敏感肌肤?(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特应性敏感

  又叫“先天性或遗传性敏感”。皮肤先天性脆弱敏感,容易受外界刺激而发生过敏。比如特应性皮炎就是一种好发于面、颈伸侧、肘膝屈侧,甚至全身的皮肤特应性敏感。

  原因:受遗传体质影响,造成先天的皮肤敏感脆弱,表皮层变薄、表皮屏障功能受损、保护力薄弱,真皮层血管明显且敏感。

  特征:皮肤苍白,表皮薄,干燥脱屑,毛细血管明显扩张,在各种外界刺激下出现红斑、肿胀、瘙痒,甚至湿疹样表现。

  对策:选用无香料、无酒精、无防腐剂、无色素、无药物的化妆品,成分越简单越好,并不要频繁更换。特应性敏感皮肤在使用新化妆品之前,一定要先在前臂内侧少量试搽3天,如无不适反应方可使用。

  接触性敏感

  是指皮肤使用化妆品后立即或经过一段潜伏期后出现不适或过敏反应。这些反应主要是由耐受性差的成分造成的,最普遍的是防腐剂和香精,有时也会由硬水和羊毛织物造成。

  原因:局部神经敏感:神经末梢发生变异,导致释放更多的神经介质,导致血液循环异常。表现为面部有局部发红或红血丝、皮肤表皮薄、毛细血管明显等。

  特征:因接触刺激物的时间长短及刺激物的浓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现,从轻微的红斑瘙痒反应到严重的水疱大疱形成,甚至到局部溃烂等不同的表现

  对策:选择不含香精、防腐剂的护肤品,同时最好含有抗自由基的温泉水、棕榈醇、甘油等不刺激皮肤的物质,涂抹后能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隐形的、安全舒适的透明保护膜,使皮肤免受刺激和伤害。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