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测肌肤敏感度 对症下药巧护肤(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0:50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敏感肌肤类型大不同(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环境刺激性敏感

  是指皮肤对冷热或气温的极端变化而发生刺激或敏感反应。这种皮肤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色素,甚至环境污染等外在环境或是物质的影响,而变得非常脆弱敏感,无法抵御外来刺激。

  原因:紫外线对皮肤产生损伤,引发的皮肤血管扩张。

  特征:皮肤干燥、脱屑、发红,容易产生瘙痒、烧灼、刺痛、紧绷等症状。

  对策:生活调理,主要应注意生活规律,睡眠充足,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饮食习惯;饮食调理,多吃蔬菜水果,注意摄取充足的钙质和维生素B、C;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选择适合的化妆品,特别应该注意皮肤的温和清洁和保湿;远离刺激皮肤的诱因,避免过度按摩,去角质,尽量少化妆或不化妆。

  血管神经性敏感

  是指皮肤容易发红、有灼热感。情绪波动和不适当的饮食都会造成这种血液循环异常,辛辣食品、酒精和过热的餐食都会造成血管扩张充血。

  原因:化妆品耐受性综合征,通常由化妆品中某些物质引起的皮肤敏感反应。

  特征:面部潮红,遇热加重,并伴有烧灼感;面部出现局限性红斑,脱屑,伴有瘙痒;若反复发作、迁延不断,除以上表现还可能出现:面部大量的毛细血管增生及扩张,潮红加重。

  对策:注意休息,忌熬夜,良好的作息有助于调整内分泌功能;饮食上忌食虾蟹、牛肉、海鲜、海鱼等高蛋白食物,还有辛辣、油腻、煎炸、酒类等刺激性食物,要少吃比较热性的水果如榴莲、荔枝、芒果、菠萝等,多吃一些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如橙、番茄、葡萄等。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