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中医支招 8技巧让你轻松塑造魅力双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4:41  新浪女性论坛

  眼睛与其它器官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或因其它疾病影响会逐渐退化和衰弱。如何养目来增进健康呢?根据我国传统的养目方法,结合现代医学有关知识,可归纳出八种养目方法。   

  方法一 熨目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每天晨起或睡前,取坐或立式,闭目,同时双手掌快速摩擦揉搓,约半分钟便会感到发热发烫,随即迅速将双手掌按抚于双眼上。待热感不明显时,再如法重试一次,每日如此循环14次。此法有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方法二 运目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自然站于窗前2-3米外,双眼依次注视4窗角,顺时针方向,逆时针方向反复交替,共反复7-14次,此法可以舒筋活络、改善视力。

  方法三 浴目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熏浴双眼,每天1-2次,每次15-20分钟。还可用中药浴,即将菊花、大清叶、桑叶、竹叶之类的中药煎水,趁热先以蒸气熏眼,待水温后,再以药水洗浴双眼。久之,可清热、消炎、明目。

  方法四 养目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中医8技巧塑造魅力眼睛

  平时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和搭配,如粗细粮搭配、荤素菜搭配等。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适当吃些海带、胡萝卜、芹菜、动物肝脏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如何正确保养眼部 视频:专家教你变成大眼睛美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