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真爷们夏日护肤的四大理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3:41  上海壹周

  导语:我身边不少男性朋友一到夏天就会把护肤品搁置一旁,在他们眼里,那些瓶瓶罐罐似乎只是寒冬腊月扫除干涩感的应急武器。夏天皮肤已经很油了,对护肤品当然是能省则省,结果是“大油饼”更加油气十足,痘痘、暗沉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广大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特别要注重做好清洁和控油保湿,从根本上调整好肌肤的肤质
广大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特别要注重做好清洁和控油保湿,从根本上调整好肌肤的肤质

  出镜专家:高培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现为宝洁公司皮肤专家,负责男士产品科技解密和护肤科学工作)

出镜专家:高培
出镜专家:高培

  根据宝洁与百度联合进行的男性护肤指数调查发现,男性的肌肤问题主要集中在出油、粗糙以及倦容等,而背后的原因在于男士皮肤的独特性。所以建议广大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特别要注重做好清洁和控油保湿,从根本上调整好肌肤的肤质。

  就我个人而言,我的皮肤保养程序也并不复杂:首先,针对夏天的肌肤特点,我会选择质地清爽的面霜和眼霜,帮助保持水油平衡同时护理肌肤;其次,我会非常注重防晒,避免出现由紫外线导致的暗沉、老化和粗糙等各种问题;最后,我还会特别注意每天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在温和清洁污垢油脂的同时彻底卸除防晒产品,并且每周会做1-2次深层清洁的面膜,来及时去除老旧角质。

  控油到家:不是吸油是补水

  据护肤专家高培介绍,男性的皮肤跟女性的皮肤相比,出油量要多出40%-70%。受雄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生长因子、饮食和营养,以及不良生活作息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男性先天油脂分泌就较多。进入到夏季,随着汗液分泌增加,油脂和汗水混合会导致面部的油光泛滥更加严重,所以说控油确实是男士夏季护肤的重中之重。

  皮肤一油,很多男士都会放弃使用保养品,认为皮肤已经油了再用保养品会更油腻,而他们控油的措施多半是多洗脸或者买一包“神奇”的吸油面纸——这样做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皮肤会给大脑发出油脂缺乏的信号,导致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让肌肤越洗(吸)越油。

  就像我们不会用油浇灌植物,“皮肤出油”也绝不等于“富含水分”。只有水分增加了,油分才会收敛,因为健康皮肤的实质就是水油平衡的肌肤。所以容易出油的男士在夏季除了要选用质地清爽、有控油成分的补水乳液,还可在每日清洁剃须后通过化妆水的大量涂抹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

  壹周推荐

  1.Kielh’s蓝色草本净肤水 RMB 300/250ml【查看详情请进产品库

Kielh’s蓝色草本净肤水 RMB 300/250ml
Kielh’s蓝色草本净肤水 RMB 300/250ml

  多功效植物精华爽肤收敛水,适合油性、极油性及青春痘困扰肌肤

  2.La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精华水 RMB 950/150ml【查看详情请进产品库

La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精华水 RMB 950/150ml
La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精华水 RMB 950/150ml

  精华水分三层,亮肤、抗氧化、补充氧分3in1

  3.OLAY爽醒肤平衡凝露 RMB 105/50g

OLAY爽醒肤平衡凝露 RMB 105/50g
OLAY爽醒肤平衡凝露 RMB 105/50g

  快速控油保湿,对抗男性出油、粗糙、倦容等三大肌肤问题

  4.宠爱之名清爽快乐控油凝乳(丝芙兰有售)RMB 295/50ml

宠爱之名清爽快乐控油凝乳 RMB 295/50ml
宠爱之名清爽快乐控油凝乳 RMB 295/50ml

  蕴涵清爽专利Ac.net、控油专利Normaseb,及收敛配方Sebaryl等多种专利配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