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产品:“祖母级”化妆品的复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9 京报网-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祖母级”化妆品复兴计划(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从海鸥洗发膏到美加净发乳,从友谊雪花膏到百雀羚护肤脂,从片仔癀珍珠膏到凡士林护手霜,从爱丽丝化妆笔到梦巴黎香水……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或者更早的女性消费者对上述品牌绝对记忆犹新。这些中国的国货老品牌们,在历经沧桑后,绝大部分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现在它们在怀旧风潮的包围中似乎要卷土重来了。

  “祖母级”化妆品的味道

  还记得这样一个铁盒吗?扁扁的深蓝色圆盒上,绘满各种五彩的鸟,里面是银白铝箔盖着的白色膏体,不用凑近就可以闻到一股浓厚的甜香。只要是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人,都知道它的名字,没错,就是百雀羚。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记忆中,百雀羚是难以忘怀的。而与之齐名的,还有友谊雪花膏、奥琪增白粉蜜、少女之春、美加净等等,这些产品被统称为“香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