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补充点黑巧克力抗衰有活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24 新闻午报

  电影里的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拿到哪一块。巧克力以其香醇浓郁的独特口味,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休闲食品之一。如果听从中外营养专家的话,适量地经常享用巧克力,那么无论你拿到哪一块巧克力,都可以成为对人体极其有益的保健佳品,给日常膳食提供一定的营养补充。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巧克力的保健作用中,黑巧克力显得特别突出

  健康营养,首推黑巧克力

  在巧克力的保健作用中,黑巧克力显得特别突出,因为它是含糖量和

脂肪含量最低的巧克力之一。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张天锡教授介绍,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豆脂。就可可豆脂含量而言,以黑巧克力为上品,而奶油巧克力、白巧克力以及夹心巧克力略次之。

  首先,黑巧克力富含黄酮和类黄酮“可可多酚”,这种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多酚含量越多,味道越苦。多酚能够促使人体内产生一氧化氮,后者可使心、脑血管扩张,从而降低血管阻力,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并且可以增加心、脑血管的流量。一般来说,口服7克黑巧克力即可使血压之收缩压降低约2.9毫米汞柱,舒张压降低约1.9毫米汞柱。相比之下,其它类型的巧克力这类作用就不太明显了。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经做过一个试验:让15名健康者连续15天每天吃100克黑巧克力,结果发现他们的血压有所降低,而对胰岛素的敏感度则得到加强。但是让他们连续15天每天吃100克白巧克力后,就没有收到这样的效果。

  其次,黑巧克力具有益智作用,能够提高记忆力,防治老年健忘症。同时它也可以提高肝糖元,增加能量储备,抗疲劳。此外,黑巧克力所含的单宁能抑制牙菌斑,具有防龋齿作用。黑巧克力也富含镁离子,这种元素具有安神、抗抑郁作用。

  Tips

    虽然巧克力具有不错的保健效果,不过并非在任何时候都能吃,食用期间应注意以下两个事项。第一,黑巧克力不宜与牛奶同饮,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草酸,易与牛奶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草酸钙并从尿中排出,因此会减少人体钙的摄取。第二,女性偏头痛患者勿贪吃巧克力,因为其所含的血清素会诱发偏头痛的发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