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补充点黑巧克力抗衰有活力(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24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含有大量黄烷醇,也具有保健防病效果

  适量常食,有益身心健康

  巧克力是由可可豆经烘烤研磨后,加入面粉、牛奶等原料混匀定型而成。赋予巧克力独特魅力的成分,来源于天然存在于可可豆中的植物化合物--可可多酚。多酚类物质是存在于茶、巧克力、

葡萄酒和水果等食品中的植物性化合物,是常见的自由基清除剂,能够较好保护机体免受氧化损伤。除此之外,巧克力中还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E、镁、钾、铁、鞣酸、卵磷脂等。另外,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含有大量黄烷醇,也具有保健防病效果。

  缓解忧郁精神研究专家认为,当一对男女陷入热恋时,大脑里会被一种叫做苯乙胺的物质所覆盖,从而产生美好的情绪,而巧克力中恰巧就含有这种物质,能促使人们产生浪漫的感觉。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具有安神和缓解忧郁的作用,很多医生甚至把巧克力作为抗轻微忧郁症的天然药物。

  调节免疫力可可多酚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长体内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还可促进血管舒张、抑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预防心血管病。巧克力中所含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抗氧化活性也被认为是免疫调节以及预防癌症的作用基础。许多研究表明,可可多酚还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

  保护心血管血小板活化可导致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发生。目前已经有许多实验发现,巧克力中的多酚和可可脂具有降低血小板活性和促进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从而保护人体心血管健康。

  Tips

    巧克力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含糖较多、热量不低,专家们的意见是适量食用,一般人每天的食用量最好还是控制在100克以内。还有专家认为,巧克力的营养成分不均衡,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正常饮食,故儿童不宜多吃。而成人多吃了巧克力,也可能产生厌食、恶心、无力、抵抗力变差等“巧克力综合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