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锻炼匀称体格不做豆芽菜型美女(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04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空中登车是锻炼腹直肌最有效的练习

  健身课堂

  怎样练出结实的腹肌?

  爱好者问:我很喜欢健身,很喜欢锻炼,但除了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就再也没有别的招了,胸肌倒是练得还可以,不过好像太单调了。有些时候会喝啤酒有啤酒肚,好像仰卧起坐效果不是很明显。怎样才能使腹肌更好啊?

  答:在健身运动中,许多人都把腹肌锻炼列为每次必练的动作。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健身爱好者对于腹肌锻炼的动作一知半解。比如动作的姿势、技巧、不同的动作对不同部位的腹肌刺激有何不同,哪个动作对腹肌刺激最大等等。

  想要练好腹肌,首先应当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当它们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

  有专业人士对空中登车、健身球卷腹、举腿卷腹、反向卷腹和传统卷腹五种常见的腹肌锻炼动作进行比较,测试后发现空中登车是锻炼腹直肌最有效的练习,排名第二是举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当一种训练需要腹肌持续的稳定性和身体旋转时,腹肌能够产生最大的活动。由于需要在不稳定的环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进行卷腹训练时,健身球卷腹要比传统卷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缩和控制。

  事实上,为达到最佳效果,建议尝试有规律地进行多种不同锻炼,因为这样可以锻炼到不同的肌肉并且不容易产生厌倦。不论选择哪种练习方式,训练和强化腹肌都需要时间和耐心。请记住,腹肌的训练目标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后切记锻炼后进行肌肉伸展。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