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发型过气 今春开始拗“卡哇伊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44 杭州网-杭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杭州美女

  风儿暖了,柳梢绿了,春天渐渐来到我们身边。走在潮流前端的你怎么能不关心一下春季最流行的发型呢?记者请来了日本的发型师川岛先生,为品周刊读者——五位民间美发模特做了五款最新的“顶上风潮。”

  现场

  日本发型师川岛的难题:

  既不能剪长发,又要做成“卡哇伊”

  五位美女的青丝长短不一,各具风情,但是在发型师灵巧的手中,都魔术般的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在发型师眼里,日系风便是“不管时尚的潮流怎么走、季节怎么变,可爱甜美的女孩子总是特别偏爱会招人喜欢的以可爱发型风格为主,可爱中又略带调皮的感觉。”2008年日系风格的通常做法是:用电卷棒把头发两侧卷成大卷,头发顶部制造出蓬松立体感,日本人喜欢在刘海处做文章,根据自己不同的脸型做出适合自己的刘海。

  美女宛儿原本顶着一头“清汤挂面”,日本发型师川岛左看看右瞧瞧,拿起剪刀就要下手,宛儿急了。大叫“别剪,难怪我来之前左眼皮跳个不停,原来你们要剪我头发呀!”“不剪做不成卡哇伊的样子呀!”川岛急了,急忙对翻译小姐说。对着美女头发琢磨一会儿,川岛想出个好办法——把后脑勺的长发挽成一个小揪揪,将面颊两侧的短发剪出层次,再用发棒和发泥将短发抓出蓬松和凌乱感。一番打理,呵呵,清爽飘逸的卡哇伊短发便新鲜出炉了。

  针对模特各自不同的发型发质,川岛用的工具也不同,为杭州女孩茜茜做头时,他先在模特头顶部上了好几个卷发筒,几分钟后拆下,手上蘸点发泥左缠右绕,又一个新发型诞生了。而对汪羽鹏那一头原本就已很蓬松的卷发,他只是用一个圆柱形的齿梳,加上吹风机的魔力,又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

  一个下午完成五个造型,每个造型都一丝不苟,我们不由得为川岛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临别时,他打开了秘密魔匣——一个大箱子,向我们一一展示日本女孩扮靓的秘密武器。

  对话

  女孩早上要花20分钟打扮自己,10分钟化妆,10分钟弄头发

  品周刊:你能具体描述一下卡哇伊头的主要特点吗?

  川岛:我觉得杭州女孩比较喜欢韩国发型,其实韩国风尚还是来自日本,只是略有改变。日本的发型特点是更动感飘逸,注重色彩,偏向于柔和的颜色,亚洲人的头发黑、重,但是可以通过造型来改变。

  品周刊:每天都和杭州女孩接触,你怎样评价杭州女孩的整体品位?能对女性打理发型提一点好的建议吗?

  乔治:杭州女孩天生条件很好,这里的水、土和空气都好,自然皮肤也好了,但是在细节上还是要加强修饰,比如头发的打理。很多女孩对我说,我要剪一个不用打理的头发,但是怎么会有这样的发型呢,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这句话大家都听过吧。早上早点起床,洗个头,一天都有好心情。建议每个女孩早上花20分钟打扮自己,10分钟化妆,10分钟弄头发。

  品周刊:你对杭州女孩今春发型改变有什么建议?

  乔治:剪一个干净的短发,要略带点凌乱的感觉,最好还要点色彩的改变。如果不剪短头发的话可以把长发扎起来,不要全部扎起,可以留下部分头发飘呀飘的,很美。

  造型

  展示

  川岛老师耍宝

  教读者自己在家扮卡哇伊

  要想打造一个好的发型,没有好的工具是不行的。川岛老师有一个随身携带的金属色大箱子,里面层层叠叠都是专门从日本带来的美发工具,据说还是杭州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美发工具。卷发棒、卷发筒、定型发泥、三把梳子,经老师讲解,这些看似简单的美发工具其实都有它的奇妙之处。他自豪地说,有了这些美发武器,你可以不上美发店自己也能做出理想发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